24K99>正文

市场是否完全定价宽松刺激?警惕黄金短线的超买 1800仍数月可得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五(0417)报道,现货黄金日内延续上一交易日的下修走势,日内下破1700大关,至欧市发稿跌至1682.40水平,清晰破位200小时SMA均线的支撑。

近期美国的经济数据持续揭示疫情下停工带给就业市场的压力,周四时段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重开经济的三阶段计划提供了市场乐观的期望。

分析网站Kitco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过去几周中美国的经济数据显示了负面情形已经出现在美国的企业中。”

从初请失业金数据,到费城联储制造业,到非农,到零售销售等。

这些悲观的数据强化了人们的看法,即美国经济正以史无前例的速度走弱,很可能为之后缓慢漫长的复苏铺设道路。

Ploutus Capital Advisors机构的首席市场策略师James Hatzigiannis表示,美元在全球范围内避险的特征显现,美元近期的走强反复施压于金价。

“同时,市场波动的增加也触发了投资者换取美元现金,从而挫伤了黄金头寸。”

不过Hatzigiannis也表示,当前诸如量化宽松和低利率等环境仍利好黄金。预期未来几个月仍有望上探1800大关。

“只是短线内认为黄金可能触及超买的状态。”

Fitch Solutions机构也表示对今年的黄金走势持看涨立场,近期其将2020年黄金均价从此前预测的1450上调至1680一线。

道明证券同时指出,认为当前市场还未完全定价央行的量化宽松,如果本质上市场已经完全定价了这些史无前例的刺激政策,将不需再参考黄金的走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