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油价暴跌增加通缩压力 黄金更长线或处于压力之下....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三(0422)报道,国际金价欧市拉涨,快速上破1700大关,至发稿前触及1706.70一线。

美元指数维持100大关上方的交投。

贵金属咨询公司GFMS表示,在避险买盘和现金需求之间有一场斗争,当前持续顽强的美元施压着黄金。

由于油价重挫,而黄金普遍是视为对冲通胀的资产,随着油价暴跌倾向增加通缩的压力,更长线看认为黄金可能处于更久的压力之下。

RJO Futures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油价的重挫已经令商品价格普遍承压,虽然诸多人开始退出原油多头头寸,并采取观望立场寻找是否资金将进入贵金属领域。”

福汇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油价历史性的暴跌,以及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恐慌担忧,正在生成另一份对现象疯狂的需求,尤其暴露给黄金多头被抛售的风险。”

“尽管全球宏观环境并不乐观,疫情下的混乱与油市的暗淡前景加剧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但黄金可能并非避险需求的首个目的地。”

不过,当前流入ETF的资金和央行宽松政策的环境预期维持金价的支撑。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近期的黄金持有量维持在逾3年高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