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市场“混乱”推动期金暴涨3% 多头即将问鼎垂涎已久的180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受股市、油价反弹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的推动,黄金价格周三(4月22日)大幅上涨。但金价是否已准备好突破人们期待已久的1800美元水平?

美市盘中,现货黄金加速上涨,刷新日高至1713.90美元/盎司,较日低高出近35美元。

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涨50.50美元,涨幅3.0%,报1738.30美元/盎司,创4月15日以来收盘新高,在美元一度走软之际追随WTI原油期货一度上涨40%的表现。

多数分析师预计金价今年将升至1800美元或更高,但他们对何时达到这一水平存在分歧。

分析师表示,美元走软、股市走强、油价反弹、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包括最近朝鲜和伊朗的新闻头条,可能令金价有机会测试上周触及的近期高位1800美元附近。

“金价可以回升,试探近期高点——至少试探1800美元……昨日金价下跌,试探了1680美元关口,这是一个盘整区域。这更像是一种刷新的暂停。目前,美元走软带来了一些利好,”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周三对Kitco News表示。“随着股市走高,你可以看到原油价格略有回升,这与通胀前景有关,这只是黄金的通胀故事。”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周三也表示,金价距离1800美元水平“并不遥远”。

Gero指出,美国和其他国家将继续通过刺激计划,这将鼓励投资者继续寻求黄金敞口,这将是推动金价上涨的关键因素之一。他表示:“金价是反映我们福祉的经济和政治晴雨表,投资者正在做各国央行所做的事情——买入黄金以支撑本币。”

其他人则认为,令人垂涎的1800美元水准只有在夏季才有可能触及。“1800美元水平仍有可能达到。再过几个月,而不是几周,”新加坡航空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

他说:“黄金在这里有很好的表现,短期内可能稳定在1650美元到1750美元之间,特别是在股市仍在反弹,人们谨慎地回到股市的时候。如果金价在今年晚些时候达到1800美元,我不会感到意外,或许是在今年夏天。”

Cieszynski称,美元走软扶助金价走高,但整体趋势受到一些更大趋势的支撑。

“股市正在反弹。我们看到资金普遍回归黄金。人们仍然心存戒备和恐惧。各国央行仍在疯狂地刺激经济。我认为,这将推动金价上涨。”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说,另一个流行的理论是,只有在经济开始重新开放、通货膨胀形势明朗的情况下,金价才会突破1800美元。

“1800美元将是下一个关键水平。在那之后,黄金将上探大约1900美元的名义历史高点,”Millman说道,“在我们从整个大流行的局势中得到某种缓解之前,我们不会看到这些基本因素发挥作用。当我们到达冠状病毒的另一端时,我当然认为我们可以测试那些更高的水平。”

Millman补充说,上升到历史最高水平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他解释说,我们已经有7年多没有见过这么高的水平了。他表示:“一旦我们达到这一水平,就需要时间来消化这一上涨趋势。”

Millman还警告称,由于包括近期油价暴跌在内的更广泛市场出现了如此多的“混乱”,黄金盘中出现了“吵闹的”波动。他表示:“短期内,正是由于这种混乱,我们可能会看到金价上涨……(但)仍会出现追加保证金通知的情况,人们仍会抛售黄金,以便在目前非常混乱的市场中获得一些流动性。”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