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当前局势下初请已好坏难辨 刺激政策预期有望助黄金长期走高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4月23日)延续涨势,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738.27美元/盎司,再度开始挑战1730关口,全球各地服务业PMI继续恶化,加剧经济衰退担忧,这为黄金提供了避险买盘支撑。同时美国劳动力市场再度迎来初请失业金的考验,市场预期主要央行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限制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损害,封锁期也被再度延长。

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等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全面恶化,加剧经济衰退担忧。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威廉姆森称,4月,由于采取了封锁措施,加上全球需求下滑、员工和投入物资短缺,欧元区经济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损害。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也超出了大多数经济学家的想象。

美国劳工部最新的报告称,美国至4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为442.7万,连续第三周回落,预期420万,前值修正为523.7万,初值为524.5万。

对于今天的数据,有评论称,美国五周累计领取失业金人数达到2650万人,为大萧条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最严重的衰退。假设所有申领失业金的人都被算作失业人员,则最新数据或反映出4月失业率可能为20%左右,为2009年经济衰退后10%峰值的两倍。

从短期而言,美元走势将成为黄金最大的威胁。Lejun James Shao指出:“从日线图来看,美元可能会在本周继续走高,这将打压金价。不过我预计,黄金会在1600-1650美元区间获得强劲支撑,金价不太可能降至1600美元以下。黄金的长期趋势仍然是看涨的,2000美元的中长期目标也是现实的,但达到这个目标价位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我预计金价应该能在明年实现目标。”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基本面上看,金价走势将继续受到几个关键因素的影响,包括联邦基金利率的走向、美元的强势、需求和供应,以及“包括高频交易机构在内的大玩家”的潜在操纵。

经纪商FXTM高级研究部门分析师Lukman Otunuga也表示,黄金当前重返避险的需求,基于对全球经济的线性担忧触发了黄金买盘的增加,同时油市的疲弱也是支撑金价的主要因素。

此外,周二公布的ETF持有的黄金总量今年已增长14%至9450万盎司,创下2019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录得连续第21天增长。毫无疑问,在疫情结束以及全球经济衰退忧虑消退之前,黄金总体仍将受到一定支持。

后市展望:

分析网站kitco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本周亚洲投资者和金融市场遭遇了因原油期货此前暴跌导致的巨大损失,黄金买盘从中获得机会。”

经纪商Axi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市场中仍有可能存在黄金多头获利平仓的情形,仅仅因为金价当前接近近期交投区域的高位水平。”

整体看认为,黄金投资者更多倾向于刺激政策预期下的看涨,而非股价走高影响下的看跌。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