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2020年值得投资哪种贵金属?

文 / Cherry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在最初的大量抛售之后,贵金属价格在之后的几周内持续攀升

钯金价格在2月份创历史新高,至2800美元/盎司

黄金价格有可能会继续上涨,因为多头的目标价位在1800美元/盎司

新冠病毒的爆发让许多投资者逃离市场。短短数日,道琼斯指数在3月9日、12日和16日连续大幅下跌,当天道指单日跌幅达12.93%,超过了1929年10月“黑色星期一”12.8%的跌幅。

仅仅8天之后,该指数就飙升了11%以上,创下了193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由于交易员大量买卖头寸,使得市场大幅波动,波动率指数达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波动率指数是衡量股市波动性的基准指标。它也被称为“恐慌指标”或“恐慌指数”,因为它提供了一个衡量市场风险和投资者情绪的指标。波动率指数的走高几乎总是与股市的大幅下跌密切相关。通俗地说,当波动率指数开始飙升时,就意味着市场出了问题。

在投资者抛售股票等高收益资产后,他们往往会将注意力转向低收益的避险资产,如贵金属、日元或瑞士法郎。

“这是一场持续的寻找流动性的过程。所有的东西都在被抛售,市场参与者正在撤出市场,当所有人都想退出时,就会出现大规模抛售,尤其是在流动性非常差的市场,比如铂族金属。”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

我们知道,黄金可以说是公认的避险资产,因为它具有在全球动荡时期能够保值或增值的特点。鉴于2020年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和动荡,我们评估了四种贵金属——金、银、铂和钯的最新表现,以及它们在今年剩余时间里的走势。

黄金

自年初以来,黄金价格已上涨约11%。令许多人意外的是,过去几周金价一直在上涨,但是在新冠病毒爆发初期,黄金暴跌约20%。

“在这期间,美元持续走低,但是在下跌中仍有支撑。然而,在最近的全球金融危机中,黄金价格下跌了20%以上,之后才有所回升,而与此同时,由于流动性枯竭,美元大幅上涨。

在全球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金价下跌最合理的解释是,投资者倾向于清空各种头寸。请记住,去年金价上涨了20%以上,这意味着投资者损失了很多收益。

一旦投资者开始恢复对市场的信心,金价单周就上涨了8%以上,收复了前几周跌幅的一半以上。最后,金价上周创下每盎司1,747美元的7年新高。多头的下一个目标是1800美元。

Invezz报道,美国蓝线资本总裁Bill Baruch认为,金价今年可能触及2,000美元高位。

白银

与黄金不同的是,白银价格在短短四周内下跌了近40%,创造了过去几年间罕见的跌幅。白银价格随后在金价开始反弹的同时开启上升通道,收复了此前一半的失地。

“随着新一轮看空情绪的兴起,美联储实行的量化宽松政策逐渐被市场消化,对白银市场的乐观情绪也逐渐消散。市场关注的重心重新回到对全球商业链的担忧。”APAC首席策略分析师IlyaSpivak说道。

因此,荷兰银行(ABN AMRO)将银价目标价从17.10美元下调至16.60美元,较当前银价仅高出约10%。

铂金

铂金价格走势与白银类似,在新冠病毒爆发的初期,铂金价格跌至18年低点,原因在于投资者大量抛售以赎回现金。

“铂金的价格被严重低估,历史上的大多数时间里,铂金的价格要高于黄金。” Calandra Report的Thom Calandra说道。

造成铂金价格暴跌的一个关键原因在于铂金的需求大幅下降,因为随着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一些用到铂金的柴油车催化转换器制造商已经关闭了工厂。

多头成功帮助铂金突破750美元附近的阻力位,下一个上方阻力位在850美元。

钯金

钯金价格在2月份触及2,800美元的历史高点,随后大幅下跌,在短短几周内就下跌了近50%。尽管如此,钯金价格随后大幅上涨,在3月份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同其他贵金属类似,投资者最初是因为钯金在需求端的大幅下跌而看空钯金。

“我们预计,印度和中国的首饰需求、工业需求和汽车催化剂需求(主要经济体)都将下降。由于需求下降,钯金的供应短缺短期内将得到缓解,”荷兰银行的Boele表示。

从多头的角度来看,钯金的下一个阻力位将是2,900美元的历史新高。那些看多钯金的投资者可能要等到价格回调至2,000美元后才会出手。

总结

与其它资产类似,贵金属在过去几周经历了大起大落。从2月初持续到3月中旬的大规模抛售之后,投资者重拾信心,开始推高黄金、白银、铂金和钯金的价格。

展望未来,黄金似乎比其他贵金属处于更有利的位置,未来可能会迎来新一轮牛市,目标是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的纪录高点。

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微信公众号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