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重开经济正考验美国检测目标 社交隔离或持续数月 黄金伏于1730下如何“摘下”数年高位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一(0427)报道,国际金价日内窄幅震荡于1727-1712区域,亚市时段日本央行4月利率决议宣布的117万亿日元紧急刺激方案,叠加全球部分经济体开始考虑放宽封锁的计划,提振市场风险偏好,触发黄金较上周五表现交投于更低的位置,尽管关于经济风险逼向衰退的恐慌情绪维持对多头的扶助。

经纪商安达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本周的主题仍在疫情的峰值,如果能够确认,将是利好股市的,但会削弱黄金的上涨势头。”

“只有美联储才是真正影响黄金走势的,一旦全球范围内认为世界的疫情状况达到峰值,则经济体将部分重开经济,任何额外的刺激都会淹没在疫情消息的噪声中。”

SMC Comtrade机构的商品研究部门副总裁助理Vandana Bharti表示,“股市和基本金属产品的走高,以及技术面的阻力位都在施压黄金。每当市场获得更多刺激措施时,黄金多头持有量都在增加,但这一次,股市的乐观回馈正给到黄金消极的影响。”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上周五黄金持有量增长了0.6%1048.31吨。

疫情方面,据Worldmeters实时统计显示,至北京时间1740分,全球疫情总数突破300万,达到3004891例,美国疫情数据高至987322例;西班牙增至226629例,意大利增至197675例,法国增至162100例,德国增至157770例,英国增至152840例,伊朗增至90481例。

欧市时段,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讲话,这也是继约翰逊被确诊新冠肺炎入院接受氧气治疗恢复后的迅速返工。

综合英国媒体报道,首相约翰逊强调,不会宣布迅速解封,因疫情二次高峰爆发的风险极高。

日内市场将进一步关注全球疫情局势,以及美国4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日内聚焦:美国新冠疫情之下的社交隔离或持续数月之久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疫情协调员Deborah Birx博士已经提醒指出,保持社交隔离或持续至今年夏季。

由于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疫情发布会上以自我认知的玩笑方式表示“可以用清洁剂洗肺”来应对疫情,被市场评头论足,Birx博士的提醒则试图淡化此前这一危险建议的影响力度。

随着当前西方抗疫中出现的各类经济、政治和治理问题,政府与专家之间就疫情责任分担的争议之声也越发响亮。

在接受CNN采访时,Brix博士被问及,是否有被总统的讲话影响所困扰。

其坦言,确实有困扰,我认为我们在抗击疫情下缺失了美国群众持续自我保护的更大方案。

“作为一名科学家,兼公共卫生官员,和研究者,有时候我担忧我们并没有将防护措施的具体信息真正传递给有需要的美国人民。”

而在之后接受美国NBC新闻采访时,针对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声称的“美国很大程度上将在525日之后远离冠状病毒的蔓延”一语,Brix博士指出,尽管当前某些地区的感染和死亡病例趋势下行,但社交隔离将伴随美国人民直至夏季。

Brix增述指出,美国需要在测试上做出突破,以加快重开经济的步伐。这一突破主要聚焦在对无症状感染者的检测以追寻疫情的扩散情况。

就在Brix博士讲话之后,CNN政治评论人士Stephen CollinsonMaeve Reston表示,特朗普正在将Brix博士的平衡努力逼到极限。

评论指出,Brix博士可能在未来几周将面临对其信誉度的更多考验,主要涉及疫情检测量不足,以及联邦政府未能建立可行的测试基础设施和指导方针。

类似的,对于福奇博士上周六表示的,美国应当可能在未来几周将现有检测量翻倍,但特朗普上周四也表示,并不同意传染病专家的意见,认为美国并未检测足够。

但福奇博士回应,“我们不想把注意力集中在你需要多少测试上。”

对此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医疗Mailman学院环境医疗科学教授Jeffrey Shaman表示,很难说什么程度的测试“在我们的社会里就足够了”,尤其是在疫情已经如此扩散的情况下。

其在回应CNN问及对福奇博士预测看法的邮件中表示,检测量翻番可能只是开端,但或许不足够。

“不管这些努力是否需要有效的追踪来支持,但都需要一批专业的受训人员。”

Shaman指出,一旦经济进入重开的三个阶段,检测需求将加大,是否餐厅的厨师和服务员每天都需要接受检测,还是每周的频率?牙医和公车司机是否也需要?理想的说,我们将有大量可用的测试和协议来实现常规专业的检测。

一位美国民主党上周三表示,我们的目标朝着每日检测量在6万的水平,这是阶段一需要达成的目标。

相关消息将继续关注后续报道。

黄金后市:

技术面显示,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表示,黄金短线的下行风行似乎有限,当前金价仍在1720附近水平温和交投。

然而就是否在任何头寸增加导致金价进一步走软前仍需谨慎等待,反向而言,持续的涨破1736-38区域将为金价上探数年高位铺平道路。

Gallup机构表示,根据其调研,每6个美国人中都会有1位选择黄金作为最佳长线投资。

调研显示,美国投资者变得较少选择股市或对冲基金作为最佳投资,就在疫情3月进一步爆发导致市场重挫逾1/3后。

当前首选的投资选择在黄金,然后即使市场遭遇重挫,股市或对冲基金仍维持长线投资的第二青睐。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