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刚刚急跌失守1710、瑞德西韦“神反转”引发市场大狂欢 “超级周四”驾到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美国一季度GDP创大衰退以来最严重的萎缩,鲍威尔警告最糟糕还在后头,但复工的希望以及吉利德试验数据传喜讯令市场人气保持坚挺,周三美股全线收涨,现货黄金急跌又急拉,最终收于1700美元上方,油价暴涨超20%。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将迎来“超级周四”,欧洲央行将携手欧元区GDP登场,此外美国初请数据和美国PCE数据也将考验市场。

鲍威尔携手GDP数据冲击市场 瑞德西韦现“神反转”

周三市场重磅消息接二连三,但对瑞德西韦初显疗效的希望明显占据上风,主要资产剧烈波动。

美国商务部当天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萎缩4.8%,创大衰退以来最严重的萎缩。采取严格措施减缓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几乎使美国陷入停顿,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告终。

芝加哥Piper Sandler固定收益策略分析部门主管Justin Hoogendoorn表示,“市场其实知道情况不妙,但不知道确切数字,但知道将是一个严重的负面数字,然后将会有更严重的负面数字。”

随后的美联储会议上,FOMC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零至0.25%的超低水平,同时警告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联储在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称,“在当前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美联储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来支撑美国经济,从而促进其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活动可能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下滑,经济下滑的深度和持续时间非常不确定,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疫情得到控制的速度。他强调,美国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将取决于各级政府采取的减缓冲击和支持复苏的政策措施。

但鲍威尔也表示,随着限制措施取消,经济将会反弹,并誓言美联储将继续支持经济复苏。

受此影响,美元持续承压下挫,美指一度跌至99.46水平,失守100关口,周四亚市盘中继续交投在100下方。

Cherry Lane Investments合伙人Rick Meckler表示,“(美联储)真的把自己放在了引领这场经济复苏的最前沿。他们一直很积极,这可能是市场即使在一些非常负面的经济消息传出的情况下,仍在一定程度上保持强劲的一个重要原因。”

美元也因风险情绪改善而走软,此前吉利德表示,其实验性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有助于改善早期服用该药物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症状。

吉利德科学(GILD)公司宣布瑞德西韦用于治疗冠状病毒的临床试验已达到主要评估指标。一项冠状病毒药物试验的初步结果显示,至少50%的患者接受了5天和10天剂量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治疗后病情有所好转,超过一半的患者在两周内出院。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吉利德的成果是“高度成就”,希望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尽快批准有效的药物。

纽约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风险偏好再度激增,因为有消息称,瑞德西韦达到了主要目标。但交易商需要谨慎行事,因为(这种药物)尚未被证明在治疗新冠肺炎方面既安全又有效。”

因瑞德西韦临床试验结果令人鼓舞,美股上日全线收涨,摆脱了糟糕的GDP数据和鲍威尔的警告,尽管尾盘出现一定的下滑。

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2.21%;标普500指数收高2.66%;纳斯达克指数收高3.57%。

在风险情绪不断回升的背景下,上日金价一度急挫至1690美元,不过鲍威尔讲话令其削减跌幅,最终重返1710美元上方,周四亚市早盘徘徊在这一水平附近。

U.S.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表示,“可以看到来自美国股市的冒险情绪。我认为目前金市存在一些获利了结,很多人正在调整布仓,为黄金的下一次上涨做准备。”

拉加德携手欧元区GDP来袭

本交易日来看,送走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之后,今日市场将迎来欧洲央行决议,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9:45公布,随后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不过有可能决定扩大其紧急购买计划的规模。

高盛集团的策略师认为,鉴于缺乏强有力的财政政策行动,欧洲央行本周将加大其紧急刺激措施的力度,以对抗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冲击。

包括JariStehn和AlainDurre在内的高盛策略师表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在周四举行会议时,可能会将其大流行病紧急购买计划(PEPP)的资产购买规模增加5000亿欧元(5420亿美元)。

他们表示,欧洲央行官员已经暗示愿意加大PEPP额度,以避免金融状况出现任何不必要的紧缩,并帮助政府承担疫情的财政成本。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周三(4月29日)围绕欧洲央行政策会议,讨论了欧元的走势和预期。“我们预计此次会议不会对欧元产生持续影响。欧元区经济今年可能萎缩15%。只要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会考虑继续抛售欧元。”

该行补充道,由于结构僵化、财政困难,全球冲击对欧元区经济的影响往往超过大多数其他发达经济体。我们也担心债务的急剧增加带来负面影响,特别是意大利的债务已经在很高的水平。我们认为恢复基金不足以解决这些问题。

巴克莱银行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宣布扩大债券购买计划,如果这样做,其规模可能扩大一倍至1.5万亿欧元。

除了欧洲央行决议外,还需关注日内的欧元区一季度GDP表现,目前调查显示一季度GDP季率或萎缩3.7%,年率或萎缩3.4%。

别忘了美国初请和PCE数据

除了欧元区的重磅事件外,今日美国方面重点关注美国初请数据和美国PCE,后者是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自3月中旬以来,美国已有265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抹去了美国历史上最长就业繁荣时期创造的全部就业岗位,预计本周还将有350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

负责EPI调查的分析师Ben Zipperer称,另有890万至1390万人被拒之门外。这意味着,自3月初以来,截至本周,将近5000万的美国人失去了工作。

基于近期“惊人”的初请人数,有分析师预计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5月8日公布)将减少2000万以上。

此外,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美国PCE数据也将在今日出炉,可能会引发市场短线剧烈波动,需对此保持谨慎。

调查显示,目前市场预期美国3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将下滑5%,前值为0.2%;美国3月个人收入环比将下跌1.5%,前值为0.6%。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