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欧银决议:一场如何平衡利差、体系压力和政经矛盾的难题 黄金仍在奔跑未来几周或攻上1800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四(0430)报道,本交易日黄金价格站稳1700,延续上修,至欧市发稿,一度上破1720关口,最高触及1721.30水平。

隔夜美联储声明强调将继续保持利率水平接近零的位置,直至美国经济增长回归步伐,就业市场重返充分就业的状态,触发了黄金短线跌落7美元/盎司,下破1700关口跌至1697.70水平。

但由于金价此后迅速拉涨,验证了1700一线存在相对稳固的支撑力度,金价日内延续上修,弥补自周一以来的大部分失地。

经纪商AxiCorp的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来自美联储大量的政策支持成为支撑黄金的整体趋势,由于持有黄金的成本相对较低,黄金投资将变得相当诱人。”

由于日内投资者将关注欧洲央行4月声明,美国上周初请报告以及3月核心PCE表现,Innes增述指出,美元延续的疲弱和对欧银加大力度干预的预期将给到黄金日内再一波提振。

澳新银行日内在报告中也表示,“当前的负利率环境,货币供给的宽松政策,增强的宏观经济风险和美元强势的削弱,一并构建了对黄金的支撑,我们发现避险投资的资金再次回流入黄金。”

美元指数日内在100下方续跌,至发稿前最低触及99.41一线,下破了99.50一线的支撑位,揭示避险资金的进一步流出;

欧元/美元暂时在1.08上方加大波动,且缓慢上修,预期欧银4月利率决议的出炉将同时影响欧元、美元的表现。

黄金后市:

美国Global Investors的交易部门负责人Michael Matousek表示,“美股的风险情绪刚刚转暖,认为黄金此刻可能会出现部分多头获利平仓,诸多投资者仍在调整头寸等待黄金下一次起飞。”

Matousek指出,“周三美联储决议出炉前,没有投资者想要承担过度的风险,由此我们看到上日黄金在决议前回落,然而就在决议出炉后,投资者确认了想法,预期之后的几个交易日金价将出现更多动静。”

荷兰银行在报告中描述,“黄金似乎沾上了运气,改善的投资者情绪,猛烈的货币宽松政策,极低的利率和财政刺激,都在支撑着黄金走势。”

瑞银机构策略师Joni TevesGiovanni Staunovo指出,黄金近期的走高存在进一步“奔跑”的空间,该贵金属价格可能在之后几周攻至1800大关。

该行指出,黄金自3月中旬以来已经攀升了15%,很可能被进一步推高,因投资者在对疫情下的经济动荡仍将寻求避险。

瑞银表示,将维持长线看涨黄金的观点,基于美元走势和利率的环境;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触发了全球投资者对黄金ETF的显著兴趣,预期二季度在疫情扩散速度减缓之下金价将获得进一步的收益,至年末因全球经济的恢复金价将回吐部分涨幅。

“短线认为,黄金存在潜在攻向1800的动能,但预期最终将在1675一线企稳,如果价格大幅回落,1650一线将是市场提供黄金的牢固支撑。”

2021年的前瞻中,尽管黄金ETF持有处于当前较高的水平,但预期黄金策略性的兴趣仍将持续。

日内关注:

()欧银4月决议

北京时间1945分将公布欧洲央行4月利率决议,之后2030分欧银将给出新闻发布会。

市场当前普遍预期欧银的主要再融资利率将维持0.00%的水平。

美国财经广播CNBC日内给出一份前瞻报道,指出欧银行长拉加德将强调欧银有能力在必要时可发挥能力的论调,以避免欧元区的分裂和将金融环境收紧。

法国那提西银行的欧银观察经济学家Dirk Schumacher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在这一阶段欧银将实现两个目标,其一将是确认宽松的金融环境,以及抵御金融系统中的紧张压力,其二将是为政府创造财政空间以与全球流行病的周期性后果作斗争。”

为了应对好第二项目标,欧洲央行正试图控制核心国家和所谓外围国家,如意大利,西班牙,波兰和希腊之间的利差扩大问题。

目前欧银给出的新的7500亿欧元的大流行病紧急购债计划将央行此前的常规购债计划拥有更多灵活性。

Pictet财富管理公司的分析师Frederik Ducrozet表示,“可以确认的是,在318日欧银给出这一方案后,是原本希望金融体系的稳定性更持久,但现实是央行仍需面对经济和政治立场中的分歧,这也是作为对抗无正当理由的财政紧缩的唯一可靠屏障。”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Anatoli Annenkov表示,这将是一个评估的机会,首季的GDP数据正在出炉,将给到疫情下经济的实际展示。除非存在另一场债券市场恐慌,我们将预期欧银按兵不动,同时微调抵押品,并支持信贷流动的监管规则。

()美国经济数据公布

除了日内欧银决议之外,市场还将进一步关注美国上周初请报告以及3月核心PCE表现。

值得提醒的是,在此前5周公布的初请数据中,美国累计初请申请人数已经突破了2600万,市场此刻预测今晚公布的初请数据预期在350万,延续此前四周的回落,但仍有望使得累计总数逼向3000万。

预期今晚两项美国经济数据的出炉将给到美元市场更多波澜。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