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以史为鉴:美国制造业深跌早已开启... 月末结算清账黄金还将逢低走高?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五(0501)报道,国际金价日内走软逾22美元,欧市盘初一阵急跌,迅速下破16801670两大关口,最低挫至1668.80一线。

以日内回落的表现看,认为金价继续回吐上周获得的一波涨势,基于全球范围内的封锁措施将有所舒缓,为经济低迷提供潜在的喘息机会。

路透社认为本周黄金走软3.3%,刷得3月中旬来最大跌幅,其中周四跌幅接近2%

澳洲国民银行经济学家John Sharma评论称,“关于一部分国家放松限制的评论,以及瑞德西韦对治疗新冠肺炎病毒有所成效的鼓舞消息,削弱了黄金的需求。”

目前美国有一半的大州正在推进关于解锁餐饮、零售和其他业务的限制措施,以希望重振受病毒影响的商业活动。

经纪商安达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疫情远未结束,但一波波的乐观消息已经令黄金多头部分平仓。”

英国首席鲍里斯约翰逊也在出院上任后表示,将在下周给出英国如何缓慢回归正常生活的计划,当下全球应对的主要主题是如何防止第二波疫情峰值的出现。

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在任何放松封锁行动的时机上仍有诸多不确定性,然而投资者担忧的仍是疫情峰值的到来。

澳新银行贵金属策略师Soni Kumari认为,“疫情的影响将令经济数据十分黯淡,大量的流动性,更低的利率和延续的股市波动,都使黄金投资需求更强。”

从上日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美国近6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已经突破了3000万,而消费者开支则破纪录大跌,为二季度经济进一步萎缩带来更多定价。

黄金后市:

日线图上,距离黄金最近的支撑位置见于30SMA均线水平1665-66区域。

FX Street分析师Pablo Pivovano表示,从CME集团给出的黄金期货市场数据显示,周四黄金期货市场未平仓头寸连续三个交易日受到挤压,减少了逾6000份合约,但交易量在市场维持波动的情形下增加了约864000份合约。

然而金价周四仍大跌,但预期进一步的跌势将在触及1660附近区域被抑制。

Sevens Report Research机构的编辑Tyler Richey表示,在4月月末,交易员们开始结算头寸清账。

黄金多头希望利率环境稳定和通胀预期反弹,从而扶助其持续的涨势,但我们短期内不一定马上见到这些场景,使得部分交易员在4月月末结账清算时找到理由。

Richey指出,“对于黄金长线而言,可以关注的两个对象在于利率水平和通胀预期,因为它们是计算实际利率的前提,实际利率水平对黄金需求产生影响,如果实际利率走高,则短期债券将变得更诱人,但如果实际利率下滑,则黄金将是更好的选择。”

Ploutus Capital Advisors机构的首席市场策略师James Hatzigiannis表示,就在美联储隔夜给出更多操作后,贵金属的表现相对良好。美联储对经济下行风险仍随时处于待命的状态。

这将令黄金前景的环境维持看涨的基调。

日内关注:美国ISM制造业PMI

日内北京时间2200分将公布美国4ISM制造业PMI数据。

当前市场预期这一数据将录得36.7,更逊色于前值49.1水平。

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日内表示,今晚的美国PMI数据将揭示美国经济完全封锁的一整个月的表现,预期制造业表现将挫至金融危机来最低点。

由于商业生活迅速重新开放的可能性很小,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

从市场预期的数据显示,36.9的数据远远低于50水平的分水岭,由于美国全体经济在4月份维持关闭,几乎20%的劳动力失业,预期4月份的制造业就业指数将从43.8跌至37水平。

路透社表示,尽管出现的多数裁员都是来自餐饮娱乐,旅游和零售行业的小时工,但停工时间更久,社交限制持续,则失业加深的状况将触及。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的多数工厂工作都是高技术,这类技术人才并不容易被取代。当前工厂和工厂就业仍是直击整体经济表现的敏感指标。

以史为鉴,自1948年来,已经有57个月制造业就业指数跌至37或更低,其中,1949年两个月,19534个月,19577个月,19611个月,19701个月,19744个月,19803个月,198214个月,19913个月,20014个月,20088个月。

而从最低读数回归50水平的时间跨度均值基本在11个月,但1991年的表现有显著不同。1991年之前,回归50一线的均值普遍在6.25个月,1991年之后迅速膨胀至23.3个月。

以此揭示,在那些年迄今,美国的制造业已经遭遇了深跌的表现。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