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制造业疲软悲中有喜 黄金精准下测30日均线后夺路而逃 能否突破千七困局?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5月1日)触低反弹,最低触及1668.80美元/盎司,在测试30日均线附近后开始反弹,由跌转涨并重返1690关口上方。美国4月制造业活动降至11年低位,因疫情对供应链造成严重破坏,而制造业占美国经济的11%,这再次支撑了分析师认为经济正进一步陷入衰退的观点。此外,4月全国工厂活动指数也降至了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近期虽然市场整体情绪较为稳定,但经济数据的持续疲软依然令黄金获得足够的避险买盘,这令30日均线切入位1667.18美元附近的支撑效果暂时稳固。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周五公布,4月份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1.5,低于3月份的49.1。不过,该数据好于预期,因为市场普遍预测将下降至36.7。分项指数方面,美国4月ISM就业指数录得27.5,创1949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该数据超出了经济学家的预期,但该指数依然为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超过50被视为经济增长的标志,反之亦然。

ISM制造业调查委员会主席Timothy Fiore称:“该委员会对近期前景的评论非常负面(负面评论与正面评论之比为3比1),市场人气显然受到了冠状病毒大流行和能源市场持续衰退的影响。冠状病毒大流行和全球能源市场疲软继续连续第二个月影响所有制造业。”

澳洲国民银行经济学家John Sharma评论称,“关于一部分国家放松限制的评论,以及瑞德西韦对治疗新冠肺炎病毒有所成效的鼓舞消息,削弱了黄金的需求。”

目前美国有一半的大州正在推进关于解锁餐饮、零售和其他业务的限制措施,以希望重振受病毒影响的商业活动。

然而,经纪商安达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疫情远未结束,但一波波的乐观消息已经令黄金多头部分平仓。”

另一方面,Sevens Report Research机构的编辑Tyler Richey表示,在4月月末,交易员们开始结算头寸清账。黄金多头希望利率环境稳定和通胀预期反弹,从而扶助其持续的涨势,但短期内不一定马上见到这些场景,使得部分交易员在4月月末结账清算时找到理由。、

美联储最新的表态同时表明,将会针对经济的下行风险采取进一步行动,这令宽松力度有望扩大,从而为黄金带来看涨支撑,因通常黄金被视作对冲通胀风险的良好工具。

技术面看,日线图上现货黄金下探30日均线失败后多头重获技术提振,不过MACD指标出现死叉,但好在依然位于零轴上方,因此当前的下行动能依然不足,黄金可能会在短线维持区间震荡。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此外,根据我们对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月30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781.595吨,与上一交易日增加0.83吨。

后市展望:

近日,美国银行(BOA)分析师Micheal Widmer在一篇名为《美联储不能印刷黄金》的报告中指出,央行资产负债表和财政刺激计划的大幅增长可能会令法定货币承压,从而提振黄金需求,以对冲通胀风险。但如果经济在短期内复苏,美联储将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从而阻止金价上涨。

一些国家已经在探索结束冠状病毒封锁并重新开放经济的计划。如果全球经济能够迅速实现V型复苏,这可能会降低财政刺激的必要性,并扼杀黄金的涨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