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非农基调悲观但风险情绪愈发稳固 美债收益再发力黄金多头惨遭暴打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5月6日)再度回撤,一路跌破1700和1690两大关口,盘中最低触及1682.10美元/盎司,因美元重返100美元关口上方,以及各国推出重启经济计划继续刺激着市场的风险情绪,这令黄金避险买盘适度消退。不过由于日内小非农表现异常糟糕,这为周五的非农报告奠定了基调,因此黄金下方支撑依然稳固。

美国4月ADP就业人口减少2023.6万,远超前纪录低位的减少70.8万人(修正前为减少74.2万人)。分析指出,一个月的失业总数就超过了大萧条期间(1929年至1933年)失业总数的两倍;而从单月对比来看,这一数据是08年金融危机最严重时的24倍。

尽管如此,一些经济学家表示,在最新就业数据公布后,市场不会受到太多冲击。自3月中旬以来,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累计已经超过3000万。而事实情况也是如此,我们发现在这样的数据出现后,股市等风险资产并未受到较大冲击,显示出投资情绪已经趋于稳定,这也是黄金价格未能重新发动攻势的重要原因。

另一方面,黄金承压下跌的背后原因还有可能是美债收益率走高的打压。美国财政部表示,下周将把长期债务再融资规模提高到创纪录的96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还宣布,将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首次发行20年期债券,并将在本季度增加其他期限的债券(主要是较长期债券)的发行规模。“因联邦政府应对疫情的措施,财政部需要大幅增加借贷。下一季度现金余额可能继续提高,因财政部寻求保持流动性。”

美国财政部的再融资计划公布后,美国两年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至51个基点,此前为49个基点;5年期、30年期收益率差扩大至98个基点,此前为96个基点。

此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涨至0.717%,为4月15日来新高。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涨至1.412%,为4月14日来新高。

收益率的变化不是关键,关键在于到底是什么推动了收益率上涨。这次美债收益率走高的背后存在风险情绪以及市场流动性改善的原因,因此对于黄金而言是不利的。

技术面看,黄金维持温和看涨的立场,1692一线被验证为近期的转点,也是黄金价格最近的支撑,若多头升破1714阻力位,则将吸引更多上行动能,触发价格升向1730水平。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反之,跌破1692将触发对1682的回测,进而是1671一线。

更多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上日黄金持有量增加0.4%至1076.39吨,刷2013年4月来最高。

后市展望:

经纪商CMC Markets评论称,一方面市场风险改善的情绪施压黄金,另一面,日元和美元的避险需求仍维持良好,由此市场中存在对全球经济预测的不同观点。

CMC认为,从信息解读看,并不认为贸易摩擦加剧将很快卷土重来,存在很多质疑是否美国经济足够强劲支撑的住发起另一轮贸易摩擦。

ICICI Bank机构分析师表示,当前投资者略露风险偏好,因主要的经济体陆续给出经济解锁的方案。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