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见证历史吧!-2100万非农要来了?美联储高官发出严厉警告 金价眼下只能做多?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守住隔夜巨大的涨幅,继续在1720美元附近窄幅震荡,在晚间关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之前保持观望。

(现货黄金日线图 来源:FX168)

上日黄金多头大爆发,单日涨超30美元,或近2%,一度攻破1720关口,最终收于1715美元附近,因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令经济衰退忧虑加重。

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8日11:01,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391万例,目前累计确诊3,917,531例,累计死亡超27万例,为270,720例。

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129万例,为1,292,62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7.6万,达到76,928例。

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至5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16.9万,连续第五周下降,预期300万,前值383.9万。据统计,过去七周,美国全国失业人数飙升至3300万人。

“公布的数据显示失业人口很多,这仍在告诉投资人,可能要避险,”U.S. Global Investors的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说。

周四公布的其他数据也突显出,为减缓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全国范围内的封锁导致经济危机不断加深。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劳工生产率出现四年多来的最大降幅,工时降幅为2009年以来最大。

在数据公布后,美元也承压走低,美指跌破关键的100关口,周五亚市盘中继续承压走低。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我的感觉是,这是在周五就业报告公布前,对美元本周涨势获利了结。我们只是处于喘息期,现在是在就业报告公布前了结获利的好时机,预计这将是史上最惨淡的一份就业报告。”

北京时间周五20:30,投资者将迎来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这可能是史上最糟糕的非农报告。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减少2125万,美国4月失业率料飙升至16%。

作为非农的前瞻,美国4月ADP就业人口减少超2000万,远超前纪录低位的减少70.8万人(修正前为减少74.2万人)。

有分析指出,一个月的失业总数就超过了大萧条期间(1929年至1933年)失业总数的两倍;而从单月对比来看,这一数据是08年金融危机最严重时的24倍。

如果此次失业率真的涨到16%,意味着比上个月的4.4%大增了11.6个百分点,将超过1949年时创下的1.3个百分点增幅。此外减少2100万就业人数也将超过此前记录即1945年的减少196万就业数据。

事实上,此次美国失去的就业人数很可能会是2008年金融危机两年中失去的就业人数的三倍。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本周的4月非农数据很可能将是美国历史上最差的一次。“但也不算意外,因为大家都在用失业保险项目来应对疫情。”

美联储卡什卡利周四称,(经济)不要重新开放得太快,否则可能会为此付出沉重代价。他指出,实际上就业报告并不能提供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失业的最清晰画面。

“周五的糟糕报告实际上将低估损失的严重程度,”卡什卡里解释说,“报告的失业率可能高达17%,这无疑是一个残酷的数字,但真实数字可能高达24%。这是毁灭性的。”

卡什卡利表示,经济从新冠病毒危机中迅速复苏的可能性不大。他警告称,重启可能要分阶段逐步进行,若出现第二波感染可能需要恢复实施封锁措施。

至于黄金,Insignia 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表示,在周五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交易员将“宁愿做多黄金,也不愿做空黄金”。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上日冲高回落失守关键的100关口,目前继续承压走低,逼近关键的50日均线水平。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减弱接近消失,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J随机指标向上升破50水平,反弹动力恐不足。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在触及高位100.40后急剧回落,目前正在试探最后一道均线支撑99.65水平,警惕短期筑顶的可能。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短线可能会继续走低。

黄金

日线图上看,金价在上日大涨超30美元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720美元附近,高于主要均线水平。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减弱,KDJ随机指标向上升破50水平,有望进一步上涨。

4小时图上看,金价在此前触及低点1681美元后持续拉升,一度升至高点1722附近,目前已经站上所有均线。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上逼近超买水平,关注今日非农数据表现。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8日11:01,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391万例,目前累计确诊3,917,531例,累计死亡超27万例,为270,720例。

2、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至5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16.9万,连续第五周下降,预期300万,前值383.9万。据统计,过去七周,美国全国失业人数飙升至3300万人。

3、美联储卡什卡利表示,经济从新冠病毒危机中迅速复苏的可能性不大。他警告称,重启可能要分阶段逐步进行,若出现第二波感染可能需要恢复实施封锁措施。

4、周三(5月6日)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人数骤减2023.6万人,创下有史以来的最糟糕表现,仅一个月的失业总数就超过了大萧条期间失业总数的两倍。ADP报告为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奠定了基调,市场预计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减少2150万人。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白宫发言人周四表示,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2、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称,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组会无限期工作,但是新重心会放在安全和重启经济上。

3、据悉,众议院民主党人正在推动大规模的第五轮新冠病毒救助立法,这可能是他们迄今为止为应对病毒大流行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所做的影响最为深远的努力,数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正在酝酿中。该计划的成本可能与3月份通过的2.2万亿美元的CARES法案相当,甚至可能超过后者。

4、美国副总统彭斯称,白宫正讨论解散新冠疫情特别工作组,应对疫情的工作或将转交给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