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1700诸多支撑 白宫三名健康高管检测阳性 特朗普一日发推逾百条声称奥巴马“阴谋论”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一(0511)报道,国际金价日内守稳1700大关,至欧市发稿最高触及1712.30一线,日内波幅近11美元/盎司,因新冠病毒疫情在部分国家新一波的迹象增加了市场对进一步刺激政策和更低利率的预期。

据路透社消息,中国东北地区疫情出现小规模爆发,其中吉林省舒兰市上周六重新被分类为高风险;韩国方面也在上周末警告疫情第二波高峰的来袭,同时德国方面也在宣布放宽社交限制后再次出现新感染病例,令黄金多头不敢掉以轻心。

此外,美国4月非农数据录得损失2050万,刷大萧条以来最大跌幅,揭示由疫情酿成的经济和人间悲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人上周五讲话也暗示全球经济预测可能出现下修,并警告全球贸易紧张的升级可能弱化经济反弹。

欧洲市场中,英国首相约翰逊上周末公布疫情第二阶段方案,表示将继续维持封锁3周,但在保持社交隔离的状态下,允许少部分的灵活活动,6月和7月将视情况逐步放宽封锁。

德国方面数据显示,3月份德国出口下滑11.8%,刷新1990年有记录以来最大跌幅。

针对黄金日内的表现,经纪商IG市场分析师Kyle Rodda指出,“市场已经逢低买入,即使是在最好的局势下,我们仍处在一个利率将保持极低%的环境中,财政政策将继续维持相当宽松,通胀将很高。”

Kyle认为,更长线预测,黄金倾向于升向更高的位置,投资者在黄金下一步拔地而起前正尝试投入资金,位于1700水平存在诸多技术面支撑。

印度孟买地区Kedia Commodities的总监Ajay Kedia表示,“黄金需要一份新的基本面刺激,除非我们获得新的刺激,否则预期金价短线恐回落跌向1680一线。”

黄金后市:

当前投资者聚焦逐步放宽封锁后是否疫情将出现第二波高峰,令经济反弹推迟,刺激政策更猛。

技术面认为,黄金200小时MA均线给到多头及时的支撑企稳1700上方,然而下破1690将导致金价面临进一步的弱势,等待1683-82的考验,进而是1670一线。

企稳1700意味着1711水平似乎成为了多头进一步上攻的阻力位,在重新蓄满上行动能前,黄金在1721一线的阻力施压可能导致价格维持当前日线整理的形态。

若能持续上破1722,则攻上1748的行情应当不会排除。

日内聚焦:

(一)美国地区疫情

截至欧市发稿,据Worldmeters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病例数近420万,死亡病例逾28万,美国地区累计病例逾136万。

然而据美国媒体CNN报道,白宫内新冠的出现正破坏美国总统特朗普重开经济和检测重要性有限的计划。

最新消息显示,白宫三位顶级健康官员,包括福奇博士在内均为疫情工作组成员,已经同时被测出感染新冠病毒,正以某种方式自我隔离中。

该惊闻同时抛出了一个必要的问题-----如果特朗普身边的人都没有在美国最安全的场所受到保护,那么如何确保其他民众安全重返就业?

CNN表示,据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担忧感染病毒的助手将削弱期关于疫情扩散正在削弱的消息力度,特朗普已经问询为何其助手们没有在本周前被要求戴口罩。

同时特朗普也向人群透露,其并不希望接近那些没有被检测过的人。

然而,大多数美国人,那些将在11月大选事件上发挥重要作用的选民们,并没有获取白宫当今这样积极重复检测和联系追踪的渠道。

特朗普也已经辩驳表示,测试应当由各州州长解决,并重复淡化检测的重要性,即便专家们指出确定疫情的渗透程度至关重要,需要确保新一波高峰以确保正常生活开始重启。

CNN还指出,诸如Birx和福奇博士这样的专家身影近期出现的频率也少了,疫情工作组概述已经被白宫新闻部长Kayleigh McEnany媒体会替代。

不过预期日内特朗普和其高级官员仍将给出疫情发布会,届时内容请继续关注。

(二)一日发推逾100条,集中抱怨通俄门调查...

据英国媒体报道,就在上周末美国疫情死亡病例接近8万例的局面下,特朗普一日发推超过100次,其中大部分都在抱怨通俄门的调查事件,主要的内容关于其前国防安全顾问Michael Flunn因承认向联邦调查局撒谎而被特朗普解雇的事件。

特朗普上周末潮水般的推文系数涌向Flynn案件,大部分都在声称奥巴马团队试图陷害当时的当选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写道,“这是美国历史迄今为止最大的政治犯罪。”

美国司法部上周四宣布撤销对Flynn的指控,触发民众对司法独立的质疑,特朗普之后也迅速推动有关奥巴马政府阴谋的各种说法。

其中一条推特就简单写了“OBAMAGATE----奥巴马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