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贸易与大选:豪取政治信用的筹码?美国通胀报告将再现历史罕见纪录 黄金整理楔形很快破位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二(0512)报道,本交易日黄金价格温和走高,重新上破1700大关,日内波幅暂逾6美元,至欧市发稿最高升至1706.30一线。

日线图上金价尚未突破始于414日的整理三角形形态,多头同时受到看涨的30SMA均线支撑,预期仍在等待机会。

路透社认为,黄金日内的攀升缘于市场对部分国家可能在逐步解锁下出现第二波疫情,以及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再现的担忧,尽管日内美元指数守稳100大关的稳健表现一并施压于黄金的升势。

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则认为,新一波疫情冲击的情形已经为市场定价,当前投资者更关注美联储是否执行负利率的可能,市场预期美联储之后可能会给出额外的经济刺激。

“不过美元小幅的上扬也明确提振了风险偏好。”

然而可以分析的是,美联储官员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近期的言论都弱化了可能使用负利率的操作,上日姆努钦表示,美联储将很好地使用零利率,暗示负利率在可预见的情形下不会考虑。

摩根大通策略师Alex RoeverTeresa Ho补充认为,有理由相信,负联邦基金利率即使在当前利率环境下,在实践中也不一定可行。

Alex详细解释称,货币市场的市场结构“自然而然的不利于联邦基金利率为负的可能性”。当联邦房屋贷款银行可以使用逆回购和美联储贴现窗(两者利率均为零)时,它们极不可能以负收益率放贷。

“美国国债市场的动态意味着,在可预见的将来抵押物将保持充裕,从而提高隔夜回购和联邦基金利率。美联储总是可以介入,对超额准备金利率进行技术调整,以使联邦基金利率在政策利率区间内保持稳固的正数,尽管在经济衰退时这样做会带来挑战。”

由此,摩根大通继续认为,美联储的工具包中没有负利率政策。

就贸易氛维,综合数家媒体消息,就在数家媒体报道称有政府顾问建议北京方面与华盛顿展开新的贸易对话,可能使第一阶段协议失效的内容,特朗普周一表示,其反对重新谈判与中国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的商品研究负责人Hareesh V解读认为,在疫情消息慢慢离开焦点关注之即,贸易局势的话题将重新回到核心。

日内投资者将聚焦该事件的相关报道,同时关注美国4月通胀报告。

本交易日关注:

()特朗普:对重新谈判第一阶段协议不感兴趣

综合数家媒体报道,就在部分报道指出,有政府顾问建议中方考虑重新展开与美国的第一阶段贸易谈判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回应,对重新谈判第一阶段协议“不感兴趣”。

路透社称,特朗普,作为认为自己已经放弃了第一阶段协议的人士,周一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想知道中国方面是否履行了大量增加购买美国商品的协议。

之后特朗普被问及是否也考虑重新展开第一阶段的谈判,其回复,“不会,完全不会,一点都不会。”(No, not at all. Not even a little bit,)

“我对此不感兴趣,我们已经签署了协议,我也听到了这些传闻。”

华盛顿地区AKin Gump律所的Willems评论称,“我不认为我们在应当放弃第一阶段协议的节点上,到目前为止已经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快报消息称,上周特朗普也同时威胁,如果中国未能在2017年基础上多购买2000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将“终止(terminate)”与中国的贸易协议。

上周四,特朗普指出,“我们已经签署协议,中国方面应当购买,而且他们已经买了很多,但现在这已经成为仅次于疫情发生的事情。”“疫情的局势无法接受。”

华盛顿地区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机构研究中国的分析师Derek Scissors认为,预期今年秋季,即美国大选前的几个月份,两国的贸易紧张气氛将再触峰值。

“协议的关键是给到特朗普在大选前的政治信用,9月对于特朗普而言有着诸多的压力。”

英国Capital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也同意这一观点,指出选举胜算的概率可能会在投票日逼近时才显现,暗示特朗普阵营可能继续追踪与中国的这场交锋,以赢取共和党投票的基础。

()美国4月通胀报告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4月通胀报告,市场预期美国4CPI环比将缩减0.7%,核心通胀环比减少0.2%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Joseph Trevisani表示,4月预期将录得通缩。

疫情导致经济封锁,使得美国消费下滑,迫使价格走低。

3CPI录得萎缩0.4%后,4CPI或进一步深跌,录得减少0.7%,刷新金融危机来最大跌幅,200810CPI环比大跌0.9%11月环比下挫1.8%12月才缩小跌幅至0.8%

4月的CPI可能是继这三个深跌后的纪录高位。历史中环比减少0.7%甚至更多只出现了5次,除了金融危机时的三次,还有两次分别为19483月大跌0.7%,和19497月大跌0.9%

核心CPI预期环比下滑0.2%,如果应验,将是19807月和198211月来最大跌幅。

同时继1957年有记录以来,下滑0.2%甚至更多的情形也出现了5次,除了上述两次,还有两次发生于1960年,一次发生于1963年。

由于通胀欠佳的情形可能已经为市场定价,预期日内市场波动有限的情形亦无法排除。

黄金后市:

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Rajan Dhall认为,黄金将很快突破。

日线图上黄金向着整理三角形形态的尾端波动,预期将给出任一方向的破位。若价格下破之后进一步走软,16401575将是两大关键的支撑位。

向上突破将有望重新展开对1747一线的争夺。

Kitco网站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也表示,多头的下一目标是令6月黄金期货日线收于稳健阻力位1788上方,技术面认为黄金多头在日线上行趋势下仍有近期的优势。

空头目标位将是推升6月期货下破稳固支撑1666.20一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