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负利率政策遭多位美联储高官反对 黄金不上不下暂困三角区间调整 考虑逢低做多?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5月12日)适度反弹,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710.60美元/盎司,继续在近期的三角形态中维持盘整,不过暂时重返了1700美元关口上方。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呼吁美联储实施负利率政策,这令美元指数日内继续承压,这为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资产获得支撑,同时美国4月CPI月跌幅创上次金融危机以来最大,也为黄金带来了一定的避险买盘。

美国4月CPI月跌幅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核心CPI月跌幅创历史最大。有评论认为,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创下大衰退以来最大跌幅,主要受到汽油和航空旅行等服务需求锐减拖累,因在新冠肺炎危机期间人们都待在家里。

经济学家指出,被迫留在国内的消费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巨大的需求冲击。一些市场分析师指出,由于通缩忧虑主导市场人气,金价近期可能挣扎。然而,同时也有一些分析师表示,短期内的任何下跌都将是买入的机会,因为预计各国央行和政府的大规模市场干预将推高通胀压力。黄金通常是被认为是对冲通胀风险的良好工具。

而针对负利率的呼声,许多美联储官员对此都持有反对立场。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负利率对美国来说不是一个好选项。美国更有可能采取的下一步措施是,更明确地回归量化宽松政策,以保持低利率。“每个人都理解利率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在当前水平,目前不担心美联储政策正常化问题。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美国政府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借款。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称,将会反对负利率,负利率将冲击中介机构、货币市场基金,对负利率的利大于弊持怀疑态度。

新“债王”Jeffrey Gundlach日前也评论称:数以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借款中,很多都是短期债券。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明确表示,他反对负利率。而联邦基金降为负值的压力还会因为短期借款激增而累积。负利率还请不要出现。利率低于零就是致命的。

技术面看,黄金的整体趋势是预计将继续在1,680-1,700美元之间横向运动,并在日线图上维持三角调整。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不过区间不断收窄,fxdaily分析师仍然认为黄金的长期趋势是看涨的,价格可能会突破走高,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在接近1,680美元时做多,止损在1,650美元下方。或者,在突破后做多也是另一个选择。

后市展望:

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我们看到美元今日稍显疲软,这为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撑。总体来说,黄金几乎没有什么变化。金价继续在1700美元左右盘整,而且已经盘整了数周。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这种情况会在短期内改变。”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最新撰文指出,在今天看起来又将下行突破之际,金价再度维持1700美元/盎司的关键水平。不管黄金的走势如何糟糕,也无论市场有多少空头准备做空黄金,但是金价保持受到了1700关口的支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