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露上破迹象!初请增量正下滑 失业率却恐冲破25%的栅栏 拜登团队:欲敲打特朗普对华立场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四(0514)报道,美元指数日线重返100上方,维持相对强势,因上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确立场,指出“尽管美国经济面临空前风险,但不会使用负利率”的言论巩固美元稳健。

现货黄金日内交投于1720-1709区域,波幅暂近10美元,但多头日线整理于428日以来熟悉区间的顶部区域,同时再次上探始于414日整理楔形的上沿阻力位1719-20区域,显露较大概率上破的迹象。

分析师指出日内黄金未受美元影响,多头释放蠢蠢欲动的信号,缘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鲍威尔立场之后再次呼吁负利率,令黄金获得进一步的上行动能。

CityIndex同时指出,随着11月美国大选的到来,特朗普似乎有其自己的政治计划,尽管尚不清楚其将如何实施计划,但当前的局势似乎利好黄金。

特朗普近日持续在推特上发布“OBAMAGATE----“奥巴马门”的字句,继续对前安全顾问弗林被控通俄是奥巴马政权迫害的主张。

不过据英国卫报日内最新报道,美国华盛顿地区法官Emmet Sullivan透露其并不愿意司法部撤销对弗林的指控,其向前纽约联邦法官,现已退休的John Gleeson致信寻求关于因伪证罪而藐视法庭的指控建议。

Sullivan指出,其去信Gleeson以征询是否弗林应当面对藐视法庭的指控,因弗林此前宣誓作证表示其对联邦调查局撒谎是有罪的,但之后反驳说自己从未撒谎。

Sullivan还表示希望Gleeson就司法部驳回弗林案的动议给出理由,但司法部发言人拒绝对此评论。

由于距离11月美国大选仅半年时间,而特朗普今年的对手----拜登据报计划敲打特朗普对华的“强硬言行”,并主张特朗普政府才是对此次疫情在美迅速扩散导致死亡病例剧增的最后负责人,市场预期黄金中长线看涨主基调不变。

日内市场继续关注相关事件,同时留意今晚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在此前七周的统计里,累计的失业金初请人数已经突破3300万。

日内关注:

()弗林案争议与提前布局的大选对弈

57日美国司法部撤销对前美国国防顾问弗林的指控成为意外事件,在此之前,司法部始终为联邦调查局FBI在通俄门案中的调查行为辩护。

回顾事件,弗林于2016年特朗普竞选总统的事宜中担任顾问一角,于2017年向FBI承认有罪,透露其在特朗普入驻白宫的数周前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有过往来。

然而之后,弗林撤换了律师团队和策略,指控FBI诱罪并寻求撤销其认罪的方法。

司法部长William Barr在今年2月时透露,已经要求密苏里州的联邦检察官Jeffrey Jensen与职业检察官一起帮助审查案件。

据悉,Jensen最终建议Barr撤回此案,这也是为何57日司法部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指出FBI对弗林在2017124日的调查是在缺乏“合法调查基础”的情况下进行的。

弗林的陈述“即使不真实也不重要”。

自此之后,Barr就遭致了民主党和前任职业检察官斥评,同时在司法部撤回弗林案后,特朗普开始在推特上屡屡指责奥巴马。

然而随着11月大选的逼近,特朗普的新对手拜登似乎也开始筹备大选策略。

路透社消息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高级顾问Jake Sullivan表示特朗普在大选前抓住疫情在美爆发的机遇,将怒火一度指向中国,以支持其连任的理由,这些不过是难以兑现的激进措辞而已。

拜登团队则在筹备给出政策,表示未来政府将如何更好地处理美中关系,且将持续揭示特朗普在地缘政治和经济问题上的“弱势”。

Sullivan表示,拜登有计划做两件事:第一,让特朗普为他在处理对华问题上的一系列灾难性失败负责;第二,让特朗普对其在强硬谈话和软弱行动间的巨大差距负责。

Sullivan解释道,在以年计算的中美贸易摩擦中,拜登团队将强调美国人在战争中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却鲜有回报。

“总统先生施压寻求改变没有问题,但最终定论的是做出多少改变,而不是做出多少施压。”

()美国初请报告再袭

北京时间2030分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将公布。继此前7周累计突破3300万人数后,市场预期第8周的数据将录得250万,延续环比下滑的走势。

分析网站Marketwatch点评称,如果数据确实应验,这将使得累计8周的申请量突破3500万人。

不过另一方面,随着各个大州开始重开经济,企业开始逐步回归正轨,会有大量暂时无法计算的员工被召回工作。

一时钟制造商Kronos本周表示,过去一个月,公司3万个营业点中,打孔时钟的员工数量增加了11%

这一从历史低点缓慢走高的迹象暗示更多的轮班最终将开始,更多的员工将重返就业。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即便初请失业金环比下滑,但失业率可能进一步跃升,越来越多的企业仍在裁员,申请破产或决定何时关门。

一些工人因期望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而休假,但可能将无法回归,从而加入到长期待业的状态。

如果事态最终确实如此,则很可能失业率将突破大萧条期间的历史高位24.9%,冲破25%的栅栏。

黄金后市:

技术面认为,黄金短线维持看涨的动能,预期很快将做出突破,一旦站上1720,则后一阻力位见于1747,进而是1790,攻破1790才能打开上攻1800的大门。

相反,下破整理三角形下沿,失守1670则将令金价很快回落至1640水平。

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补充指出,尽管ETF投资者中持续看涨黄金的人士持续增投黄金多头,但对冲基金的黄金多头头寸却减少至11个月低点。

“持续的上破应当能驱使这些基金重返市场,并最终成为利好多头的驱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