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短线难以把持1700 任何更猛的逆风都将令其毫不犹豫攻上1800?!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四(0514)报道,日内现货黄金波动逾10美元,最高触及1719.20一线,上探近期整理三角形上沿阻力位,但暂未突破。

日线图显示,金价仍处于近期整理区间内。

对此知名投行Julius Baer分析师Carsten Menke对此点评,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日的讲话中对美国经济给出严重的前景,史无前例的不确定,更高的风险通常应该为黄金市场提供燃料,但事实黄金并未走高。

“很可能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否定关于采用负利率的猜测,美联储意愿使用其他工具的立场令黄金多头降温。”

然而从市场情形看,上日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有量走高0.8%升至7年新高1092.14吨。

不过,就在鲍威尔强调立场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表态认为美联储应当采用负利率。

分析网站Kitco高级评论员Jim Wyckoff点评指出,采用零利率或低于零利率将有助于消除持有贵金属的“机会成本”。

瑞讯银行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表示,黄金仍较难把握1700大关,增加的避险需求和下降的美债收益率在1700区域支撑黄金,但就当前的表现投资者质疑黄金作为对冲资产的能力,如果风险资产再遭到抛售的话。

“不过对于任何可能出现的市场逆风,我们仍坚信黄金将毫无犹豫地攻向1800!”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