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决策分析:技术面重大突破!金价急涨逼近1740关口 史上最差“恐怖数据”料驾到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15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在午后得到改善,亚股多数反弹上涨。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53%;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1.43%;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12%。

日内中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7.5%,但较上月收窄8.3个百分点。2020年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9%,3月份为下降1.1%。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周五就此表示,中国经济运行正逐步向常态化复苏,当前境外新冠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国内经济稳定复苏仍面临诸多挑战,但中国有条件有信心有基础将经济恢复改善的势头持续下去。

该数据给市场情绪带来一定的支撑。瑞穗证券资深策略师王申申说:“整体而论,中国经济正在改善,工业生产数字暗示4-6月GDP可能为正。但对中美关系的担心正打压市场。”

特朗普周三晚些时候的言论将新冠病毒爆发归咎于中国,并重新引发了人们对贸易战的担忧,尽管当前的强制封锁措施仍在损害经济。

“他们不应该让这种事情发生。所以,我达成了一项重大贸易协议,但现在我认为,我对此的感觉不一样了。墨迹未干,疫情就来了。对我而言,感觉变了,”特朗普说。

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商务与政治经济研究课题主任Scott Kennedy称特朗普的最新言论是“危险的虚张声势”。Kennedy说,“对于解决一个需要全球合作的危机,避免沟通不是一个有效的策略。切断经济关系将严重损害美国经济。”

“中美贸易战是去年市场上最大的主题。如果冲突升级到贸易之外,将是一个大问题,”中信里昂证券(CLSA)执行主管Takeo Kamai表示。

因中美关系新出现的不确定性,市场避险需求有所上升,美元指数在100关口上方保持坚挺,现货黄金在突破关键阻力后持续拉升,日内刷新3周高位至1738.10美元附近,愈发逼近1740关口。

经纪商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一些投资者似乎开始看跌美国股市,中美关系继续向着恶化的方向发展,来自美国的数据非常黯淡,所有这些都支持避险需求。过去几周金价螺旋式上涨,但现在宏观经济背景似乎也将在短期内支撑金价走高。”

股市分析师Matthew Miller撰文指出:“可以说,黄金基本面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劲,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及其令人沮丧的经济损害现实)导致了全球范围内前所未有的量化宽松。”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还需关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4月零售销售数据,预计月率下降12%,前值为下降8.7%。

3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创下自1992年有数据记录以来的最大历史降幅。假如周五最新出炉的4月零售销售数据符合预期,那么将是史上最差的零售销售数据。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指出,周五的美国零售销售报告应该非常疲弱,4月份的封锁措施导致需求持续萎缩。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将公布,尽管预计消费者信心将进一步恶化,但随着各州重新开放,下降幅度可能会比较温和。

日内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

20:30 美国4月零售销售

22:00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兑美元在连续两日下跌后低位徘徊,目前交投在1.08关口附近,进一步远离主要均线水平。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指标向下逼近超卖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75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看向1.0845。

英镑:英镑仍延续此前的下跌势头,目前交投在1.22关口下方,关注上日低点1.2165是否会被跌破。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下方,KD指标向下触及超卖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216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可看向1.2250水平。

日元:美元/日元仍处于震荡上涨的格局中,目前交投在107.15附近,上方50日均线构成压制。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KD指标向上升破50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6.75附近,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7.65水平。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