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最大的坏消息”!下周前瞻:中美问题再成焦点、鲍威尔携数据来袭 黄金势将更上一层楼?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15日),金价又回到了上涨模式,升至1750美元/盎司上方,因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且经济数据恶化。

Gainesville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表示,中美紧张关系升级是“最大的坏消息”,黄金价格往往会因此上涨。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给他1月份与中国的贸易协议蒙上了阴影,并暗示他甚至可能切断与中国的关系。特朗普一直在指责中国,称他对中国未能遏制冠状病毒感到失望。

周五,当特朗普政府宣布将阻止全球芯片制造商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出口半导体时,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

作为回应,中国表示准备将美国公司列入“不可靠实体名单”,其中可能包括苹果(Apple)、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和高通(Qualcomm)。中国还表示,可能暂停购买波音飞机。

展望未来,Millman表示,中美问题将再次成为一个大问题。他说:“我没有看到紧张局势有所改善。如果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我们在冠状病毒问题上存在的时间越长,中美之间的这种论调就会越强烈。”

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对黄金而言,达到1800美元水准将只是时间问题。

“未来几个月依然充满下行风险和美中关系降温的威胁,在这场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只会进一步抑制全球风险偏好,”Ta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黄金阻力最小的路径仍是上行,因此触及1800美元只是时间问题。金价仍有许多潜在的积极催化剂,包括美中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如果美国股市基金进一步遭遇资金流出,下周甚至有可能达到1800美元的目标。“黄金似乎正开始获得一些势头。我们应该继续看到投资者蜂拥而至。

周五,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涨0.9%,报1756.3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2.5%。

经济数据不断恶化

数据方面,情况继续恶化。

最新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显示,又有298万人申请失业保险,使自3月中旬冠状病毒引发的关闭以来的总失业人数达到3650万人。

周五公布的美国零售额也低于预期,4月份下降16.4%,创下历史最大降幅。

“我们继续关注不断恶化的经济数据。这应该会继续把利率进一步压向接近零的水平,导致美国股市进一步走软,我们应该会继续看到资金从美国股票基金流出,流入避险资产,特别是黄金。

糟糕的经济数据将限制风险投资,这对黄金有利,”Tan补充道。

“几乎没有证据表明经济在封锁后强劲复苏,这减少了投资者投资组合中风险资产的空间,而更多的人希望投资黄金等避险资产。根据彭博社的数据,这些贵金属的ETF已经连续15天增加持仓,使总持仓量达到近1亿盎司的12个月高点,”Tan说道。

美联储和负利率

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明确表示,美联储没有考虑使用负利率,但市场仍在谈论负利率,并指出负利率的效果好坏不一。

由于可能出现负利率,黄金价格出现反弹。“我们的反弹很大程度上是基于美联储可能考虑负利率这些预期……这些对美联储的预期可能是错误的。鲍威尔站出来,并承诺不这样做,”Millman说道。

但市场似乎并不排除一旦经济复苏开始明朗,鲍威尔就改变主意的可能。

“市场确实相信鲍威尔,但他们认为他将不得不再来一个180度大转弯,”London Capital Group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他指出,鲍威尔过去曾这样做过。“上次,他说他要在一年内四次提高利率,但他最后却降低了利率。这并不是说他不相信自己会加息,但情况发生了变化。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明年初的联邦基金期货,暗示利率为负。”

下周,市场将关注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证词。Lawler说:“我可以想象,如果有人问他这个问题,他会降低负利率的可能性。”

下周需要关注的数据和事件

除了鲍威尔的证词外,下周三投资者还将收到FOMC会议纪要。

宏观经济数据方面,美国4月建筑许可和新屋开工数据将于周二公布。此外,周四,美国将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制造业PMI和成屋销售数据。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