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价格与ETF续刷逾7年高位 多重利多望1800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一(0518)报道,日内国际金价稳健上破,攻上1747区域,并持续走高,续刷逾7年高位,至欧市发稿最高触及1764.60水平。

路透社日内评论称,黄金价格周一跃升逾1%,刷新201210月来最高位置,目标1800志在展望。

经纪商IG指出,市场正在定价经济反弹的表现慢于预期,叠加低利率环境和疲弱的数据,刺激了黄金周一的跃升。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补充认为,“市场当前持续押注负利率,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日重申了不会采取的立场,然而投资者继续认为存在这一可能,以及极低的利率黄金和海量宽松持续的情形。”

“同时,基于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疲弱的经济数据逐步公开,对经济危机的恐慌情绪一并袭来。”

经纪商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在报告中表示,“来自美联储的鸽派言论和对股市的担忧已经提振了黄金。”

“很清晰的是,投资者继续购买黄金作为保险,以防出现股市进一步的下修。”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上周五黄金持有量增加0.8%1113.78吨,刷新逾7年高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