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以史为鉴”:今天,金价走势很可能会大反转!黄金市场还有两大新闻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21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跌势,跌幅一度扩大至1%,最低触及1731.30美元/盎司,逼近1730关口。分析指出,市场恐慌情绪似乎再度升温,除了美元、原油之外,所有资产都遭遇了抛压。

对于金价的跌势,有媒体报道称,市场寄望封锁措施放松后经济将迅速复苏,且新冠疫苗有可能研制成功,但主要经济体公布的暗淡数据限制了金价跌幅。

澳洲国民银行分析师John Sharma表示,“围绕疫苗成功的可能性、以及放宽限制措施和增长逐渐复苏,有一些乐观情绪和冒险人气,但这种人气并不太强,如果很强劲,我们可能看到金价跌至1700下方。”

眼下,美国今天稍晚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将是下一个关注焦点,投资人将从中寻找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线索

Dailyfx撰文指出,自3月26日起,美国劳工部一共发布了8次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黄金在当中的7日收涨。疫情对美国就业市场的冲击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及担忧,刺激了黄金的避险需求。日内该经济指标再次发布,加上美联储官员密集袭来,金价有望借势创8年新高!

3月26日(周四)当日,美国劳工部发布的初申数据为328.3万,该数值正式宣告进入百万级别。随后7周,该数值最高达664.8万,有三次超过500万。虽然最近5次数据呈现下滑的趋势,但即使是最少的那次——截至5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接近300万人。

自疫情大流行开始以来,美国已有3600多万人申请失业金。Dailyfx指出,从黄金的行情来看,此前8次美国劳工部发布初申数据后,金价在其中的7天收涨,多头胜率近9成!如无意外,今日黄金将大概率收获良好的表现,多头目标有望1800关口并创8年新高!

不过Dailyfx也指出,市场是否已对美国初申数据“审美疲劳”并充分消化了预期,成为黄金多头面临的潜在风险。另外,日内多项重磅数据及事件轮番轰炸市场,恐引发金市爆炸性行情!

经济数据:除了初请失业金报告之外,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以及成屋销售也将公布;财经事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克拉里达、威廉姆斯等将轮番登场。

经济数据若能有所改善,将刺激风险偏好情绪回暖,打压黄金。反之,将继续提振黄金的走势。美联储官员重申更多刺激措施将在货币政策上利好黄金,但同时也会令风险偏好抬头,削弱黄金的避险需求。

技术面来看,黄金的日线图表形态显示,多次测试3月20日以来的上行趋势线,目前该线的切入位在1738附近。

由于此前两个交易日价格尝试反弹均未能涨破5月18日创下的近8年高点1765水平,加上MACD指标仍有顶背离修正需求,且KDJ指标出现死叉情况,因此,一旦跌破上述趋势线,行情或不排除打开较大幅度的回落空间,下行目标指向1700甚至1670附近。

不过,如日内维持在上述趋势线之上,则保持看涨思路。一旦后市涨破1765,则上行目标向1800靠拢。

除此之外,黄金市场还有两大新闻值得关注:

1、金银比下跌:本周随着贵金属市场整体走高,黄金和白银价格比率终于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跌。

金价/银价一度跌破100大关,这是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的第一次。该比率的下跌意味着相对黄金,白银的表现变得更好一些。本周金价走高,而银价也刷新了2月末以来的最高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指出,银价大幅走高,使得金价/银价下跌,此前该比率一度逼近130大关。金价/银价长期均值在60左右,去年随着贵金属市场的大涨,金价/银价大幅飙升,黄金涨幅远超白银。

该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指出,尽管金价/银价有所下降,但白银相对黄金,仍然处在价格较低的水平,也就意味着有更多上行空间。即使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金价/银价也不过在85的水平附近。

2、委内瑞拉状告英国央行,要求其交还31吨黄金:据报道,委内瑞拉中央银行于5月14日将英格兰银行告上法院,要求其返还价值9.3亿欧元的黄金。收到文件的伦敦一家法院称,加拉加斯需要用返还的黄金购买医疗用品和食物,以应对其国内的新冠疫情。

委内瑞拉曾在4月向英国央行提出要求,要求出售委内瑞拉政府在该行的部分黄金储备,并将款项汇给联合国发展计划,但遭到拒绝。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