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银投资晨报:美国5月失业率恐超20%?白宫顾问警告两位数失业率恐持续至11月大选 银价试图企稳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25日)亚市盘中,现现货白银在17美元关口上方维持窄幅震荡,走势试图从上周四的大跌中企稳。

(现货白银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5日11:06,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19万例,达到5,498,67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3.4万例,达到346,689例。

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68万例,达到1,686,436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9万例,达到99,300例,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为全球最多。

疫情严峻之际,美国白宫一位高级经济顾问周日再次预测,因新型冠状病毒危机,美国5月和6月的失业率可能会大幅上升,11月的失业率仍可能是两位数。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Kevin Hassett周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谈话性节目“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时表示,已经达到大萧条时期水平的失业率在5月可能会超过20%。

“我的预期是,由于5月份仍有首次申领失业金的人数,6月份的失业率将高于5月份,但之后应该会开始下降,”Hassett说。

当被问到美国总统大选在11月举行时,那时候的失业率是否有可能两位数,他回答:“是的,我认为如此。但我认为,那时所有经济复苏的迹象都将在全球出现。”

他补充道:“当然,到9月或10月,美国仍可能无法恢复充分就业。如果7月份有疫苗,我可能会更加乐观。”

糟糕的失业率可能会对特朗普的连任前景产生负面影响,因为他已经把自己总统任期大部分时间内存在的强劲就业数据,变成了竞选和采访中的一个关键话题。

Hassett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他认为4月份的失业率达到14.7%,到5月份可能会上升到22%-23%,6月份会小幅上升,然后就会下降。

“6月份将会更高,”他周五表示,“这将是一个转折点。”

Hassett的预测也正值各州开始重新开放之际,这为新冠大流行带来的一些经济压力开始减轻铺平了道路。但这位顾问周日指出,已经达到历史水平的失业数据“将会缓慢回归正常”。

Hassett上周表示,他认为许多失业和休假的工人重返劳动力市场的速度可能比他此前预期的更快。他对政界人士和美联储的快速反应表示赞赏。

他说:“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负面冲击,但我们也做出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政策回应。”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在连续两日上周保持坚挺,目前在99.80附近盘整,关注能否突破100大关。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试图在50是下方企稳,暗示美元空头动能逐步减弱,接下来进一步上涨。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目前在密集均线附近交投,关注能否突破关键的60期均线99.87水平。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收窄,KDJ随机指标触及超买水平,指示美元短线反弹动能不足,可能会面临回调。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目前在200日均线上方窄幅震荡,目前勉强保持在17美元关口上方,关注能否收于这一关口上方。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在超买水平内向下,暗示银价多头势头减弱,或进一步回撤。

4小时图上看,银价仍处于17.63美元开始的跌势中,上周一度下探16.69美元,关注短期支撑能否在这一水平形成。MACD绿色动能住减弱,KDJ随机指标向上突破50水平,暗示白银或继续企稳。

基本面利好因素:

1、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5日11:06,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19万例,达到5,498,67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3.4万例,达到346,689例。

2、据巴西《圣保罗页报》报道,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813例,累计确诊363211例;新增死亡病例653例,累计死亡病例22666例。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确诊总数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3、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周日表示,中国提出的香港国安立法可能招致美国制裁,并威胁到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

4、美国宣布有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该条约允许包括俄罗斯在内的35个国家在对方领土上空进行非武装侦察飞行,以确保各国没有准备采取军事行动。特朗普政府此前曾表示,俄罗斯多次违反了该协议的条款。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当地时间5月25日,英国首相约翰逊:今天确定了英国可以进入第二阶段的放宽;部分学校将按计划于6月1日开放;我们正在战胜病毒;6月将会举行疫苗相关的发布会,近期对今年完成疫苗有信心的迹象增加。

2、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在线发表全球首个重组腺病毒5型载体新冠疫苗I期临床试验结果,该论文的通讯作者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论文称,研究显示,前述以腺病毒Ad5为载体的新冠疫苗,在给志愿者接种后28天时,显示出免疫原性和人体耐受性。

3、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联储和财政部的武器库中仍有“弹药”,可以给因新冠病毒大流行遭受重创的美国经济提供帮助,尽管他怀疑是否有必要祭出新的举措。此外,他还表示,如果美国遭遇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我们不会关闭我们的国家”。

4、近日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增长略有放缓,全美多州已在不同程度上解除防疫限制措施、重启经济。到当地时间5月20日,全美所有州都已进入重启阶段。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