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大多头来了:金价有望飙升至2000美元!投行最新观点解读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25日)亚市午后,现货黄金继续在1730美元下方窄幅震荡,日本最新刺激措施略微提振市场冒险情绪,但对中美贸易局势的担忧仍支撑金价。

据日本经济新闻周一报导,日本正考虑解除东京及其他仍面临限制地区的紧急状态,同时考虑推出接近1万亿美元的新刺激计划,

值此之际,花旗银行(Citibank)分析师提供了黄金为什么接下来会走高的关键洞见,这一多头预期金价将涨至每盎司2000美元。

花旗指出,在中美关系紧张升级之际,资金流入避险资产的驱动因素支撑着黄金。

此外,对第二波危机的担忧促使资金流入避险资产。这也是推动花旗看涨黄金市场的主要因素。

基本面来看,黄金ETF持有量飙升至3.055万吨,创历史新高。长期的低利率和全球货币贬值也对黄金有力。

花旗表示,我们认为黄金价格更有可能缓慢攀升,但通常持稳在1,600-1,700美元区间,而不是迅速升至1,850-1,950美元区间。

该行补充称,2021年的全球增长和新兴市场复苏,可能是支撑金价向每盎司2000美元迈进的下一个因素

技术面来看,黄金的关键阻力位在1,800美元附近,支撑位在1,682-1720美元。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