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德日最新表态提振风险情绪 中美关系仍引发担忧 黄金面临“十字路口”?

文 / 星晴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25日),现货黄金在风险资产相对积极的走向中小幅下挫。但中美关系等风险因素也帮助限制了黄金的跌势。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内宣布日本将取消国家紧急状态。他表示日本正在控制疫情,疫情的消退前景已经可见,日本的感染率与其他G7国家相比较低,日本将恢复专业棒球比赛、音乐会等活动。

安倍还表示,日本正继续加强对新冠病毒的测试,确保在重启经济的同时避免感染的扩散是一个艰难的挑战。如果感染增多,有可能能再度引入国家紧急状态。经济复苏继续成为国家的最高优先事项。政府和日本央行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克服疫情对经济的打击。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正在考虑价值超过9290亿美元的新刺激计划,其中主要包括针对受到冠状病毒大流行打击的公司的财政援助计划。该报道公布后,日经指数上涨了1.73%。

其他国家也传来类似的消息。据报道,德国计划为中型企业提供每月高达50,000欧元的支持。DPA引用政府文件对此事进行了报道。该报道称,德国经济部希望通过从6月至12月的每月最高50,000欧元的薪酬来支持员工人数少于250人的中型公司。

德国Ifo经济学家表示,逐步放宽封锁将带来一线希望。报告指出,德国经济正看到曙光,工业部门的商业环境显着改善。但是企业离乐观还很远,封锁的放松正在改善零售商的情绪。无论如何,经济状况的改善仍然取决于病毒的发展,但至少目前来看,情况正在好转,4月可能代表谷底,最糟糕的状况可能已经过去。

Ifo当日公布的商业环境指数为79.5,稍高于预期的78.5。目前的情况仅比4月份好一些,但仍远不及冠状病毒危机之前的水平。

欧洲市场开盘后,德国DAX指数上涨了2%,美国股指期货也上涨了近1%。

美元汇率保持稳定,并且与其他货币篮子相比几乎没有变化,澳元和新元等风险货币也没有明显波动。

IG Markets分析师凯尔·罗达(Kyle Rodda)表示:“我认为,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的介入可能支持了风险偏好,并在短期内减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似乎仍然存在着一个广泛的问题,那就是金价仍需努力大举突破至1,740美元和1,750美元大关之上。”

分析师认为黄金短时间难以突破1800美元阻力位。道明证券全球策略部主管Bart Melek表示:“金价目前的价格为1730美元附近,从此前的7年半高点有所回落,这是难以突破1800美元的部分表现。”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市场目前处于观望的状态,黄金的上行和下行空间有限。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接下来一周,金价可能会回落,然后最终再次上涨。随着美国经济开始重启,股市一开始会出现乐观情绪,这可能会引发金价早该出现的回落。因此,预计接下来一周金价会下滑。但由于全球主要央行奉行的所谓‘政策’,我们从长期根本上仍极为看好黄金。

另一方面,政治不确定性重现,香港数千人在周日集会,抗议人大会议上提出的对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的计划。截至24日晚间,香港警方共拘捕至少180人,其中大部分涉嫌非法集结。

21日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程公布,会议将审议《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决定(草案)》。对于香港国安法草案,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称“如果立法,美国将有强烈回应(very strongly)”。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周日表示,拟议中的香港国家安全立法可能会导致美国制裁,并威胁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

此前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可能会阻止一些中国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出售股票。

在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期间,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作用又再度令其获得一定的吸引力。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说:“不仅低利率和经济刺激政策支撑着黄金,美中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也在加剧,这将使黄金继续追求历史最高价格。”

ForexLive董事总经理Adam Button表示持看平立场。“这是黄金市场面临考验的时刻,从基本面方面来看,重大突破已经万事俱备,但是市场担心主权国家和央行会抛售,或者缺乏买盘。最终,金价将要高得多,但短期内交易是等待收盘价高于1750美元,所以我持中性看法。”

鉴于美国银行将在周一纪念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英国周一也是公共假期,流动性相对较弱的条件可能会阻止投资者进行任何激进的押注,并继续为金价提供一些支持。

FXStreet指出,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黄金仍成功捍卫了1722美元的水平支撑位。在日内缺乏推动市场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的情况下,这应该成为盘中交易者关注的关键点。

北京时间18:11,现货黄金报1729.78美元/盎司。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