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突然加速走低失守1720!对冲基金的空头押注相当多、重大突破依旧“是个谜”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26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加速跌破1730美元后进一步承压,目前已经失守1720美元,最低下探1719附近。眼下市场聚焦于经济重启带来的希望,暂时将中美局势抛之脑后。

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Kitco分析师Neils Christensen撰文从持仓角度进行分析,认为尽管对冲基金买入黄金,但突破仍然是难以捉摸的。内容如下:

对冲基金上周增加了对黄金和白银的多头押注,但一些分析师指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交易数据并不意味着在当前交易通道出现重大突破。

CFTC公布的截至5月19日当周的交易员持仓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在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多头仓位增加9,946份,至153,961份。与此同时,空头合约增加5099份,至26897份。目前黄金的净多头头寸为127,064份,较前一周上涨近4%。

在调查期间,黄金价格涨至7年半高位。然而,这些涨幅是短暂的,随着投资者情绪的改善提振股市,市场受到了一些获利回吐的冲击。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目前市场上的净多头水平并不意味着黄金价格会持续走高。

“诚然,投机性净多头仓位在上一周再度扩大,为4月中以来首见。即便如此,在接近增加5000份净多头合约的情况下,持仓的增长相对温和,因为金价在当周报告结束前已经达到7年半的高点。此外,在12.7万份多头合约的情况下,净多头仓位仍仅略高于11个月低点。换句话说,黄金价格上涨几乎不是由投机驱动的,”分析师解释称。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也指出,看涨的投机情绪仅略高于最近11个月的高点。他补充说,鉴于黄金的基本环境积极,这种市场定位是显而易见的。

Hansen补充说,黄金投资者继续通过ETF市场买卖黄金。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分析师指出,长期来看,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不断增加以及美元走软的环境将继续支撑金价,尽管投资者需要注意一些短期问题。

“尽管净仓位令人信服地向多头倾斜,但一些基金经理确实进行了相当多的空头押注,因他们担心技术和基本面因素都存在阻碍突破走高的障碍,”分析师称。

尽管对冲基金似乎对黄金兴趣不大,但白银市场正在升温。

该分项报告显示,Comex白银期货的投机性多头仓位总量增加8,442份,至37,565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增加919份,至16,099份。

白银的净多头合约目前为21,466份,较前一周增加了50%以上。分析师指出,投机兴趣正处于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在调查期间,银价突破每盎司18美元,达到今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可能会看到白银价格继续走高。

分析师称:“我们估计,随着CTA回补空头并增加多头仓位,价格开始企稳,白银将进一步受益于大规模算法买入计划。我们进一步推测,由此引发的价格波动可能会重新激发投机兴趣。近来,白银投机兴趣一直难以积聚起来。”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