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香港拟立新法 驻港军回应 黄金泰然处之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二(0526)报道,欧市美元指数扩大日内跌幅并跌势陡峭,至发稿前挫至99.15一线,日内跌去68个点,重返始于46日以来收敛区间的底部区域。

路透社解读认为,继周一英国和美国公共假期之后,美元兑大部分亚洲货币稍有走软,日内美元跌势加剧缘于对全球经济从疫情之中反弹的乐观基调支撑了较为风险的货币走势,尽管中美局势紧张气氛的忧虑抑制了美元进一步的深跌。

经纪商CMC Markets的首席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市场正陷于两股冲突的热点之中,中美之间紧张再现令担忧增加,同时放开经济封锁的措施又燃起增长的期望。”

不同于美元的走势,现货黄金日内跌近14美元,欧市时段,多头未能攻破200小时SMA均线压制,自1734.36日高水平迅速回吐日内涨势,且跌幅加深,至发稿前最低触及1721.54水平。

然而日线图显示,价格交投于414日至23日交投区间的顶部区域,始于51日的短线上行趋势线支撑正告“岌岌可危”。

(黄金日线,来源:FX168)

分析人士指出,黄金同美元当前均受到经济解锁乐观情绪与中美紧张推升避险的双重考验,同时股市因经济限制解锁而露出的风险偏好也在打压金价表现,使得日内黄金并未“大起大落”。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评论指出,“黄金市场眼下的关键支撑因素为中美间的紧张加剧,如果局势面临进一步的升级,则将见证黄金又一波走高。”

路透社增评指出,关于中国人大在两会期间审议香港《国安法》草案,以绕过香港立法会,直接将法例纳入《基本法》的行为可能引发美国进一步对华行动。

上周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Robert O'Brien表态,该提议的立法草案可能导致美国对香港地区和中国大陆发起制裁,危及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

日内市场将进一步聚焦该事态动向,同时关注欧洲央行金融稳定性评估,以及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讲话。

日内聚焦:

()香港地区驻防官员:中国军队准备且有能力守卫香港地区的中国主权

综合英国BBC、卫报、和路透社报道,随着中国两会审议香港《国安法》,将包括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恐怖活动、以及外部势力干预的内容纳入其中,且无需经过香港立法会审议,直接附于《基本法》之下的消息公开后,立即在香港和国际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均第一时间予以反对。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Robert OBrien在上周日清晰表态,表示香港可能会失去与美之间耀眼的贸易地位,使得美国将在对华关税和贸易限制中移除香港全球金融中心的位置,如果该法案生效。

OBrien在电视节目“Face the Nation(直面国家)中向主持人Margaret Brennan透露,“如果中国贯彻执行该国家安全法,则无法认同香港仍然维持亚洲金融中心的位置。”

美国媒体CBS新闻日内报道,指出全球范围内接近200名政治人物都对该立法草案予以斥论,包括美国国会的17名委员,并称之为“公然违反”协议。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已经斥评这一《国安法》草案,警告这将使得香港1997年回归以后,北京誓言将维持香港半自主状态至2047年下的“一国两制”原则敲响早逝警钟。

由于国际声音此起彼伏,据路透社日内报道,香港边防长官Chen Daoxiang在接受中国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驻港中国军队有决心和能力保卫国家主权,以及香港地区长期的繁荣和安全。

同时他也指出,驻港军队坚定支持中国人大香港国家安全法的立法。

日内投资者将进一步聚焦这一局势变化,英媒BBC报道称,,预计该法案草案将在下周四(28日)表决,最快于20208月在香港实施。

同时,日内亚视香港股市收涨,因投资者乐观预期中国更多刺激计划出台以及全球经济逐步的重开。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将加强经济政策,并继续努力降低贷款利率。

同时易纲也指出,尽管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维持不变。

()欧银金融稳定性评估将公布、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讲话

日内北京时间2100分将公布欧洲央行金融稳定性评估。

基于近期欧元区面临的逆风进一步增加,除了走出疫情的困境之外,欧元区素来已久的失衡矛盾,叠加德国法院诉讼欧洲央行违宪的措施令欧元区政经融合风险敞口加剧,使得投资者押注欧元前景存在更多下行风险。

日内欧洲央行金融稳定性评估,将使得投资者率先聚焦疫情之下,欧银在出台大流行病紧急救助方案以来的系统表现,增强欧银与市场沟通的互动与传导。

除此之外,次日27日凌晨0200分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将发表讲话,同为投资者关注。

黄金后市:

经纪商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在日内报告中指出,技术面认为唯有多头清晰反弹回到1750才能打开进一步走高的空间,尽管下破1725意味着重测1700大关的概率同时增加,伴随潜在跌向1671-1675的风险。

Metals Focus机构南亚研究机构咨询师Harshal Barot表示,“只要黄金企稳于1700上方,立场清晰倾向看涨。”

华侨银行经济学家Howie Lee指出,1750当前是黄金主要的阻力位,预期金价在一个月内将出现部分疲弱。

该行评论称,“我们维持观点认为价格可能在二季度维持高位,但可能在接近季度末、自当前时刻约一个月的时间内遭遇部分抛售压力。”

瑞信银行则预期黄金多头能够延续升向1800大关。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