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国死亡病例超10万但增幅放缓 疫苗希望重燃放大黄金回撤压力 开始挑战关键支撑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5月26日)承压续跌,美市盘中最低触及1709.87美元/盎司,已经开始下探1700-1710这一关键支撑,MACD形成的顶背离和双顶压力也愈加明显,这令部分多头锁定获利,同时也加了技术面的看空卖盘。经济复苏的希望提振了股市,有效改善了市场的风险情绪,许多国家也在进一步放松疫情引起的封锁措施。不过,香港市场的紧张局势限制了金价的跌幅。

盛宝银行(Saxo Bank)分析师Ole Hansen表示:“我们看到美国股市突破关键点位上行,这对金价构成一定的卖压,否则近期与香港有关的地缘政治忧虑将支撑金价。”

美国生物技术公司Novavax周一表示,该公司已开始对其实验性冠状病毒疫苗进行首次人体研究。该公司表示,预计7月份将公布安全和免疫反应的初步结果。

上周,另一家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报道称,其疫苗试验取得了积极进展,所有45名参与者都研制出了冠状病毒抗体。根据Fundstrat的统计,目前有10种疫苗正在进行临床评估,114种疫苗正在进行临床前评估。

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股票市场大涨,各州应该尽快恢复开放。

对冲基金上周增加了对黄金和白银的多头押注,但一些分析师指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交易数据并不意味着在当前交易通道出现重大突破。

CFTC公布的截至5月19日当周的交易员持仓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在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多头仓位增加9,946份,至153,961份。与此同时,空头合约增加5099份,至26897份。目前黄金的净多头头寸为127,064份,较前一周上涨近4%。

在调查期间,黄金价格涨至7年半高位。然而,这些涨幅是短暂的,随着投资者情绪的改善提振股市,市场受到了一些获利回吐的冲击。

尽管如此,香港问题引发的中美关系更加紧张,为金价依然提供着避险支撑。综合英国BBC、卫报、和路透社报道,随着中国两会审议香港《国安法》,将包括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恐怖活动、以及外部势力干预的内容纳入其中,且无需经过香港立法会审议,直接附于《基本法》之下的消息公开后,立即在香港和国际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均第一时间予以反对。美国国家安全顾问Robert O’Brien在上周日清晰表态,表示香港可能会失去与美之间耀眼的贸易地位,使得美国将在对华关税和贸易限制中移除香港全球金融中心的位置,如果该法案生效。

技术面看,日线图上双顶和MACD顶背离形态日益明显,相信短线金价的回调压力依然较大。下行方向1700-1710区间仍是关键的支撑趋于,若金价跌破此处将打开更大的回调空间,但若能守住此处仍有望重返1750关口上方。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后市展望:

经纪商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在日内报告中指出,技术面认为唯有多头清晰反弹回到1750才能打开进一步走高的空间,尽管下破1725意味着重测1700大关的概率同时增加,伴随潜在跌向1671-1675的风险。

Metals Focus机构南亚研究机构咨询师Harshal Barot表示,“只要黄金企稳于1700上方,立场清晰倾向看涨。”

华侨银行经济学家Howie Lee指出,1750当前是黄金主要的阻力位,预期金价在一个月内将出现部分疲弱。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