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经济重开乐观情绪暂占主导 黄金短线恐快速回落中线看涨 日内留意美众议院人权法案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三(0527)欧市时段,现货黄金受到打压,延续触及1764.20以来的回落走势,至发稿前最低跌至1704.20一线,刷新两周低位,逼近1700关键支撑。

关于全球经济重开的乐观基调,以及中美紧张局势这2大因素对市场的影响,从市场走势来看,在中美紧张未进一步升级前,经济重开的乐观情绪暂时占得主导。

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华盛顿正对中国人大为香港地区审议的《国家安全法》准备一份强烈回应,将在本周末前宣布。同时明天凌晨将公布的褐皮书或预示经济V型反弹无望。

日内聚焦:

()特朗普暗示周末前将对香港《国安法》立法进行有力回应 国会今晚投票人权法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在本周末前给出中国就香港问题提议的《国安法》立法的有力回应。这一提议一旦通过,将危及香港的亚洲金融中心地位,美国也将不得不决定是否结束香港目前享有的部分或全部特权。

特朗普的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早些时间将北京的举动描述为“十分令人不安(disturbing)”,他说: “坦白说,中国正在制造一个大错误。”

库德洛还表示,华盛顿将欢迎任何在港或中国大陆的美国企业返回美国。

特朗普政府官员和立法者已经在寻找方法以鼓励美企将关键产品的供应链从中国移回美国,迄今被讨论的提议包括了减税、补贴,还包括一份可能会有的250亿美元的“重建基金”以及新的地方法规。

另外一件有关中美关系的事件是,美国商务部上周五(522)9家中国实体纳入制裁名单,原因是“这九个实体是侵犯新疆等少数民族人权的共谋”。

(美国商务部网站消息,来源:美国商务部)

有国会消息来源称,美国国会代表预期将在周三(今天)通过立法加强华盛顿对中国镇压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民族的回应,法案通过后将最终送至特朗普办公室等待签字。该法案此前已经在美参议院一致通过。

()美联储褐皮书将公布 V型反转无望?

北京时间周四(528)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褐皮书内容,对当前的经济环境和形势给出及时评估。

美联储褐皮书是今年迄今第四本。在4月份的褐皮书中,疫情对美国12个联储地区造成的影响是内容的前线与核心。4月份褐皮书当时对经济情况的描述是,“受疫情影响,美国所有地区的经济活动猝不及防地大幅萎缩,由于实施了社交隔离和强制关闭措施,受冲击最严重的行业为休闲、餐饮和零售业(销售基本生活物资的除外)。”

预计日内的褐皮书将给到自美国疫情触及峰值以来各大州经济活动的进一步细节,同时验证V型反转是否无望。

黄金后市

分析网站Dailyfx汇市策略师Ilya Spivak分析指出,“我们在过去24个小时里看到的是黄金下破了相对有意义的支撑位1715水平。”

“风险乐观的因素似乎在于封锁措施的宽松以及经济活动将部分程度反弹,但也存在诸多负面消息,中美之间的紧张气氛将是巨大风险。”

花旗银行在报告中表示,黄金市场短线回落至1600低至中部区域的风险似乎正在上升,不过中期内继续完全看涨黄金,预期未来12个月黄金将触及2000美元/盎司。

针对疫情下的经济反弹,一份路透社调研显示,今年发达国家的经济前景在过去一个月已经再次黯淡,V型反弹似乎已经不可能。

Spivak表示,“封锁的长期影响不会很快结束,我们将无法拥有完美的经济。”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