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一则消息令市场人气迅速转变!FXTM:金价短期恐下探1680 英镑将面临爆炸性波动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27日)欧洲交易时段,一则消息提振市场人气,欧元多头大爆发。

欧盟执委会希望动员7,500亿欧元用于新冠危机后的欧洲经济复苏,这一规模大于德国和法国提出的5,000亿美元复苏计划,该消息刺激欧元短线狂飙,在1小时内大涨近100点。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报导,欧盟将提出规模7,500亿欧元(8,23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其中5,000亿欧元将直接发钱的方式给深受疫情打击的会员国,另外2,500亿欧元采贷款形式。

不过方案并未敲定,尚待讨论,将在6月欧盟峰会上投票表决。

此前法德的计划遭到节俭四国(Frugal Four)荷兰、瑞典、奥地利和丹麦的提案反对。欧盟北部成员国传统上反对再给布鲁塞尔更多现金,也不同意将现金转给负债累累的南部国家。

受此影响,现货黄金加速下跌,击穿1700美元,最低1698.40美元/盎司,风险情绪压制金价走势。与此同时,欧股持续拉升。

针对日内黄金与英镑走势,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周三,黄金价格跌至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围绕经济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盖过了对中美紧张关系升级的担忧。

市场情绪的改善肯定会支撑风险偏好,从而打击避险资产。自本周初以来,黄金已经贬值超过1.5%。

在股市上涨和经济乐观情绪高涨的情况下,投资者对黄金的买盘情绪短期内可能会恶化。

然而,鉴于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增长担忧仍是主导市场的主题,目前的冒险情绪不太可能持续下去。随着谨慎情绪在未来回归,贵金属将有望升值。

影响黄金价格的其他关键因素主要是美元的表现和全球利率。

鉴于美元仍容易受到令人失望的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以及各国央行预计将为支持各自经济放松货币政策,因此黄金的较长期前景是光明的。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短期内可能会测试1700美元,跌破这一水平可能敞开测试1680美元的大门。

相反,多头需要坚定收于1735美元上方来激发进一步涨向1760美元的运动。如果避险情绪重返,那么金价仍有可能达到2011年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1800美元左右。

英镑/美元

系紧你的安全带,因为接下来的几周对英镑来说可能是爆炸性的波动。

英国和布鲁塞尔之间的谈判定于6月1日恢复,仍有许多问题悬而未决。

新冠病毒引发的混乱无疑扰乱了事态的发展,令英国经济像许多其他主要经济体一样处于脆弱的境地。

如果脱欧谈判进展甚微或毫无进展,人们可能会更加担心,英国在2020年底出现无协议脱欧。

从技术面来看,如果1.2850被证明是一个不可靠的支撑,那么英镑/美元可能会跌回1.2200。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