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下破1700、跌至2周低位 德意志银行:紧缩推迟、购债料持续 黄金将延续上行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三(0527)报道,国际金价欧市延续稍早回落的走势,下破1700大关,至发稿前最低挫至1697.70一线,关于全球经济反弹的乐观基调进一步打击黄金多头表现。

投资者不禁质疑,当前中美贸易,地缘政治局势仍存逆风风险,黄金多头是否能够恢复动能?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Haresh Menghani日内撰文表示,本周第三个交易日黄金持续见证部分跟进的抛售兴趣,提振的风险情绪和美元温和的走高需求同时施压于黄金。

在过去1个小时内金价跌至2周低位,空头当前在1700下方寻求延续下行牵引。

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限制了黄金早期的试图的反弹,相反在1716区域触发部分新的空头兴趣,使得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缓慢下跌,而美中关系恶化的担忧似乎并未影响到黄金的下行。

此外,近期关于疫苗可能问世的乐观消息同时注入关于解除封锁的乐观情绪中,增加了全球经济V字反弹的期望,从而使得股市出现一些后续反弹,挫伤诸如黄金这类传统避险资产的需求。

结合美元需求温和重拾,对金价施加进一步压力,触发了黄金最近的回落,并跌至512日以来的新低水平。

任何在1695-92区域下方持续的疲弱将确认空头近期对为期一个月的上行趋势通道的突破。

黄金可能之后加速下滑跌向月线低位支撑接近1670水平,进而是1660水平。

不过德意志银行仍指出,货币和财政政策史无前例规模的刺激以支撑全球经济反弹的基本面很可能延续黄金处于多头市场下的时间。

该行分析师表示,“政策紧缩的日期被无限期地推迟,且政策制定者们将十分谨慎避免触发第二次宽松恐慌(taper tantrum)”。

“关于疫情下消费疲弱胜于产能下降的大幅通缩的担忧加剧,揭示了政策制定者们将不会不得不在支撑增长和控制通胀之间做出选择。如果他们确实面临没有如此困难的选择,那么央行支撑资产市场的意义,在疫情抑制增长之即,减少了3月疯狂抛售的重演。”

“由于经济增长遭遇持续的下行压力,资产购债计划越发可能延续,为收入损失、更高储蓄倾向和疲弱投资气候在进入2021年之即提供平衡。我行相信这也会延续黄金上行的潜在表现。”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