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欧日连放刺激大招黄金下破关键支撑 技术面威胁吓退投机者 但需警惕美国重磅回应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5月27日)跌破1700美元关口,美市盘中最低触及1693.22美元/盎司,技术面的回调风险令不少多头开始锁定获利,同时包括日本在内的多国加大刺激力度,为市场风险情绪带来很大的改善,这也暂时降低了黄金的避险买盘。

日本政府宣布,将通过2020年度的第二次补充预算,此举将使得安倍政府先后投入抗击疫情和推动经济复苏相关的预算规模超234万亿日元。

CNBC报道,欧盟委员会公布了一项7500亿欧元(8265亿美元)的复苏基金计划,该地区正面临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7500亿欧元包括5000亿欧元的赠款(救助金形式发放)和2500亿欧元的成员国贷款。在5000亿欧元的贷款中,3100亿欧元将投资于绿色和数字化转型。

英国脱欧方面,英国首相发言人称,英国的立场没有改变,脱欧过渡期将在12月31日结束。英国与欧盟的谈判代表David Frost周三称,英国不会将脱欧过渡期延长至今年12月份以后。他还重申了立场,即双方目标现在相距遥远。这也推低了英镑汇率,不过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市场的避险需求。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Haresh Menghani日内撰文表示,本周第三个交易日黄金持续见证部分跟进的抛售兴趣,提振的风险情绪和美元温和的走高需求同时施压于黄金。

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限制了黄金早期的反弹意图,相反在1716区域触发部分新的空头兴趣,使得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缓慢下跌,而美中关系恶化的担忧似乎并未影响到黄金的下行。

此外,近期关于疫苗可能问世的乐观消息同时注入关于解除封锁的乐观情绪中,增加了全球经济V字反弹的期望,从而使得股市出现一些后续反弹,挫伤诸如黄金这类传统避险资产的需求。

结合美元需求温和重拾,对金价施加进一步压力,触发了黄金最近的回落,并跌至5月12日以来的新低水平。

任何在1695-92区域下方持续的疲弱将确认空头近期对为期一个月的上行趋势通道的突破。

黄金可能之后加速下滑跌向月线低位支撑接近1670水平,进而是1660水平。

不过德意志银行仍指出,货币和财政政策史无前例规模的刺激以支撑全球经济反弹的基本面很可能延续黄金处于多头市场下的时间。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华盛顿正对中国为香港地区审议的《国家安全法》准备一份强烈回应,将在本周末前宣布,相信香港引发的中美局势紧张化还将为黄金提供有效支撑。

下行方向,后市需要关注1676美元(78.6%斐波延展)的目标,接着是5月低点1670美元。下一步值得关注的区域在1655美元附近(161.8%斐波延展),接下来是斐波重叠区域1627美元(61.8%斐波延展)-1630美元(23.6%斐波延展)。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

相反,多头需要坚定收于1735美元上方来激发进一步涨向1760美元的运动。如果避险情绪重返,那么金价仍有可能达到2011年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1800美元左右。

后市展望: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撰文称,周三黄金价格跌至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围绕经济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盖过了对中美紧张关系升级的担忧。

市场情绪的改善肯定会支撑风险偏好,从而打击避险资产。自本周初以来,黄金已经贬值超过1.5%。

在股市上涨和经济乐观情绪高涨的情况下,投资者对黄金的买盘情绪短期内可能会恶化。

然而,鉴于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增长担忧仍是主导市场的主题,目前的冒险情绪不太可能持续下去。随着谨慎情绪在未来回归,贵金属将有望升值。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