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国安法》草案高票通过或引余波影响 美国重要数据今晚公布 黄金技术面进一步看涨确认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四(0528),关于中美紧张气氛的担忧情绪和全球央行与各国政府倾力而出的刺激政策进一步扶持黄金走高。

欧市时段,现货黄金延续上一交易日反弹走势,至发稿前,连续上破17101720两大心理大关,日升逾18美元,最高来到1724.50一线。

以基本面分析,日内中国人大高票通过香港《国安法》的消息令市场担忧美国可能升级对华强硬立场,触发黄金延续反弹。

除了这一地缘政治事件的持续影响之外,投资者今晚还将关注北京时间2030分公布的美国首季GDP季率修正值、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4月耐用品订单报告。

此外,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也将于晚间1100发表讲话,市场将从中寻找美联储官员对政策、经济的最新评估。

日内聚焦:

()香港《国安法》草案高票通过 事件余波影响或更宽泛

周四(528),中国人民代表大会以2878票赞成,1票反对,6票弃权高票通过香港《国安法》。

根据《国安法》的提案内容,中国人大常委会将预期在2个月内起草法律,之后由香港政府发布并执行。

消息公布后,引发市场避险升温,因近日来中美矛盾的博弈已经从2017年的贸易摩擦转向多极化纷争,而香港问题也成为近期“考点”。

根据美媒CNN报道,在周四投票前,中国人大并未在最后表决日像宣读其他提案一样宣读《国安法》草案的最终版本。

虽然中国政府重申该法律将维护香港法治,保护居民合法权益,但未能令批评者们放心。

就在周三约300人在香港(就《国安法》事件)示威被捕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美国不再视中国香港为经贸自治的全球金融中心。

蓬佩奥在声明中谴责该法律为“灾难性的决定”,“最近一系列的行动从根本上破坏了香港的自主和自由。”

蓬佩奥当日也在推特上宣布,“我向国会报告指出,就实际情况论,中国香港不再是自主的。美国应当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蓬佩奥推特,来源:Twitter)

然而周四《国安法》高票通过后,CNN表示,眼下尚不清楚蓬佩奥的言论会带来怎样的影响,长期以来,香港一直是许多国际企业的业务中心,同时也是中国企业向海外扩张的跳板。

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给出数据指出,有逾1200家美国企业在香港展开业务,逾800家在香港设立区域办公室或总部。

一位美国国会助理也向CNN透露称,(香港不再被视为自主的金融中心)认证不会自动触发,下一步将由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

美国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局高级外交官David Silwell表示,官员们正在考虑全方位的选项,包括签证或经济的制裁。

美国专家指出该事件的余波影响可能更宽泛,诸如导致美国和香港地区结束引渡条约。

后续消息请继续跟进。

()美国重要数据将公布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发表讲话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首季GDP季率修正值、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4月耐用品订单报告。

市场当前预期美国首季GDP季率修正值维持-4.8%不变;上周初请失业金或连续第八周下滑至210万;4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减少19%4月核心耐用品订单环比减少14.8%

美国之音周三指出,伴随美国企业缓慢重开的阶段,过去10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可能触及4100万人。

美银美林研究团队在致投资者报告中指出,“尽管几乎所有大州都开始以一种或另一种方式重开经济,但过程是缓慢的,这也说明劳动力市场持续遭遇阵痛。”

而就4月耐用品订单报告,富国银行预测4月耐用品订单环比或下降14.2%,低于市场普遍预测的19%

该行指出,“尽管3月份耐用品订单环比遭遇历史纪录以来第二大跌幅,但这一跌幅主要来自波音公司的订单取消。3月份去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仅增0.1%,但这一弹性不太可能在4月重演。”

“根据工业产量报告显示,4月份制造业活动跌幅达历史纪录,尽管4月份为防止疫情扩散诸多厂商关闭,使得这一结果可能并不令人意外。我行由此预测4月份耐用品订单环比下滑14.2%。”

然而,“尽管因关门阶段的订单重新恢复,消费者开支存在反弹潜力,但除了4月份数据之外,制造业开支前景仍相对黯淡,缘于进入危机时的资本耐用品订单趋势显露疲弱。”

在这波重要数据之后,日内投资者还将关注北京时间1100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从中寻找美联储官员对政策、经济的最新评估。

黄金后市:

GoldMining机构的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预计随着美中紧张局势的加剧,金价将急速“反弹”。

Wright预测未来几日将出现更多糟糕的经济数据,从而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Dhwani Mehta在其日内短线的分析中表示,15分钟图显示价格已经确认上破倒置头肩形态,继而又突破颈线1715.40阻力位,随后买盘压力加强驱使价格触及2个交易日来新高1724.50一线。

由于多头自下而上穿破看跌的200SMA均线,使得价格进一步攻向目标位1736.53的预期受到看涨确认,而在升向这一目标位前,价格可能在1730一线遭遇一定的阻力施压。

相反,一旦多头面临动能耗尽,则可能回落跌向21SMA均线位置1716.21处,如果下破,此前的颈线位置1715.40将面临重测。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