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头发力:金价刚刚冲破1720、但未来几周恐令人沮丧?今日小心特朗普重大决定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29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拉升,刚刚涨破1720美元关口,对中美紧张局势的担忧重新主导市场。

周四黄金期货收盘小幅走高,中美紧张局势仍是焦点,推动市场出现避险买盘。

Kitco.com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周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中美关系恶化重新成为市场的首要问题。”中美之间对香港问题的矛盾升级支撑了避险资产的买盘。

周四,中国坚定立场,稳步推进了一项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的决议,以镇压那里的抗议活动。

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声明宣称香港已经不具备高度自治状态,也不再继续适用于美国在1997年7月之前给予它的法律待遇,这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采取包括取消贸易特别安排在内的一系列措施开辟了道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他将于周五就中国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他的政府正考虑采取行动,就实施港版国家安全法向中国施压。

投资者还指出,尽管全球股市走高,但有关美国货币政策(包括负利率)的进一步讨论以及对黄金为ETF的需求增加,是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之一。

8月份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50美元,涨幅0.1%,至每盎司1728.30美元,低于1743.70美元的盘中高点。

昨日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报告凸显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程度,但这些报告并未影响黄金的走势。

美国劳工部周四称,在截至5月23日的一周里,有212万美国人申请了州失业救济金。这一数字低于前一周的240万。

与此同时,经修正的政府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GDP年率萎缩了5%,而不是预期的4.8%。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库存投资下降的主要是导致下行修正的原因,而4月份耐用品订单下降了17.2%。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曾预计下降18.2%。

不过,投资者已经注意到,黄金一直无法突破1,800美元/盎司。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股市仍受到强劲支撑,金价一直在挣扎突破1800美元大关,对于看涨的投资者来说,未来几周可能是一个令人沮丧的阶段。”

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撰文指出,在周四的交易时段,黄金市场再次大幅上涨,我们继续看到更多的上行趋势。

Lewis称,随着金价再次接近1750美元的水平,黄金市场继续大幅波动。

他表示,Lewis在周三交易时段形成了一个重要的锤形之后,有理由从那里展开小幅反弹。50日均线也提供了支撑,因此买家也会被这个水平所吸引。此外,金价在1700美元也形成一个支撑。

他指出,话虽如此,如果金价跌破锤形底部,那将是非常不利的。在这一位置,市场很可能会提供相当多的支撑,但是,这是非常不可能发生的。如果确实跌破,那么我将期待“上行修正”的发生。

Lewis认为,最终来看,这是一个继续能看到很多逢低买入的市场,坦率地说,也确实应该如此,因为世界各地的央行继续以尽可能快的速度印钞,而且在全球经济、贸易、中美关系以及其他很多方面上都存在很多经济问题。综上所述,黄金理应是表现较好的资产之一。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