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银投资晨报:美国对朝鲜发起史上最大刑事执法行动、33人被起诉 银价面临关键节点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29日)亚市盘中,现货白银在连续三日上涨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7.40美元附近,关注中美贸易局势对市场情绪的影响。

上日银价小幅上涨,最高触及17.50美元附近,此前触及的高点17.63美元是当前最大的阻碍。

(现货白银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9日12:0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90万例,达到5,906,202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6万例,达到362,024例。

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6万例,达到1,768,461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万例,达到103,330例,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为全球最多。

眼下除了关注疫情、中美局势之外,美国与朝鲜之间的最新事件也引发投资者的注意。

周四,美国司法部指控朝鲜国有银行逃避美国制裁法律,并对28名朝鲜及5名中国的公民提出控告,指控他们通过一系列镜像公司网络,绕过美国对朝鲜的制裁令,非法帮朝鲜政权转移了25亿美元巨款用于朝鲜核武器发展计划。

根据这份起诉书,参与上述系列活动的镜像公司约有250家,在泰国,利比亚,奥地利,俄罗斯,中国,科威特等国家境内,涉嫌通过国际银行绕开对朝制裁,与朝鲜内部进行货物贸易活动,帮助朝鲜获得所需物资,同时获利。

33名被告中包括朝鲜国有外贸银行(Foreign Trade Bank)的高管。2013年,该银行被列入美国财政部的制裁机构名单,因为其交易促进了核扩散,并切断了与美国金融体系的联系。

联合国安理会在2017年将该银行加入制裁名单。自从2006年以来,朝鲜一直受到联合国的制裁。多年来,安理会加强了制裁,试图切断朝鲜核项目与弹道导弹项目的资金来源。

司法部指控这33名被告主要犯有同谋罪、银行诈骗罪、国际洗钱和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等罪行。被起诉者中有很多人是银行雇员,包括朝鲜外贸银行的两名前行长和两名前副行长。其中一名银行官员还曾在朝鲜主要情报机构工作。涉案的朝鲜外贸银行本次转移巨款的目的是为了帮助金正恩政权继续进行核武器发展活动。

一名美国官员说,25亿美元中有一部分用于朝鲜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

据媒体分析,美国政府针对朝鲜个人,尤其是朝鲜政府高官发起的诉讼案例很少,而此案可能是美国政府有史以来对朝鲜最大的刑事执法行动。

这项起诉让美朝关系更加恶化。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去核谈判陷入停顿后,两国摩擦就在不断加剧。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检察官Michael Sherwin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本次起诉,美国彰显其决心,阻止朝鲜非法接入美国金融渠道的能力,并限制其利用非法行动获得收益来加强其有关非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的活动。”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在连续三日下跌后继续低位徘徊,目前交投在98.35附近,正在试探关键的200日均线,若收盘失守这一水平,可能会面临猛烈抛售。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下触及超卖水平,暗示美元空头动能持续增强。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形成不断下移的高点和低点,下跌走势已经得到证实,关注能否守住关键的98关口。MACD绿色动能柱持稳,KDJ随机指标向下触及超卖水平,指示美元空头动能强劲,短线可能会试图企稳。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在连续三日上涨后高位盘整,走势呈现震荡攀升的格局,目前关注能否突破关键的阻力17.63美元。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触及超买水平,暗示银价多头动能减弱,可能会展开回调。

4小时图上看,银价似乎形成不断上移的高点和低点,目前关注涨势能否进一步延续。MACD红色动能柱较为疲弱,KDJ随机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略下方,指示白银多头动能疲弱,涨势可能会在此前的阻力受阻。

基本面利好因素:

1、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9日12:0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90万例,达到5,906,202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6万例,达到362,024例。

2、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他将于周五就中国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

3、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签署了一项针对社交媒体公司的行政命令,几天前,推特称他的两条推文“可能具有误导性”。该法案试图通过重新解读1996年的一项关键法律,削弱大型社交媒体平台的影响力。

4、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5.0%,预期和前值均为-4.8%。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四,标普500指数仍远高于3月触及的低点,因企业活动在停摆数周后重启,以及大规模支持经济的刺激措施带动了强劲复苏的希望。

2、日本政府周三宣布,将通过2020年度的第二次补充预算,此举将使得安倍政府先后投入抗击疫情和推动经济复苏相关的预算规模超234万亿日元。

3、欧盟委员会周三公布了一项7500亿欧元(8265亿美元)的复苏基金计划,该地区正面临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4、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诺瓦瓦克斯(Novavax)周一表示,该公司已开始对其实验性冠状病毒疫苗进行首次人体研究。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