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低于1800美元、可大举配置?何时进行获利了结?专家一文解析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29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保持在1720美元上方,早前一度冲至1730,不过本周周线恐收跌,此前对经济复苏的希望打击避险,本周金价一度下探至1693美元附近。

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VanEck首席执行官Jan van Eck表示,随着企业重新开业和经济走向复苏,一些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被排除在讨论之外,其中包括严重的经济萧条,这将比目前的衰退更为严重。

van Eck告诉Asset TV:“我们非常确定这是一场衰退,因为原油和铜的价格一度跌破2015年的低点。但我认为现在担心大萧条成真是不太可能的。”

重要的是,3月份主导市场的几个不确定性因素已不再那么普遍。

他说:“在3月份,市场有太多的不确定性,特别是关于疫情曲线是否能变平。不过很明显,随着一个又一个国家已经能够使曲线变平,我们知道这已经发生了,所以市场的不确定性已经消失。”

但van Eck表示,经济复苏并不意味着所有企业都能立即回到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前的水平,他指的是那些已经重新开放经济的国家。

他说:“从中国的数据中也知道,只要没有疫苗,人们开始从事某些活动还需要一段时间。例如,在中国,工作日期间的地铁交通仅为去年正常水平的60%。周末的地铁交通,可能假设与娱乐等相关,仍然是去年水平的50%。如果中国领先其他地方两个月,那么你就会知道我们正在经历一个非常不平衡的复苏,这将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恢复。”

在谈到黄金时,van Eck列出了在当前货币环境下持有黄金的几个基本原因。

“持有黄金的根本原因是实际利率为负,这是黄金的竞争优势,这是第一点。第二,人们喜欢黄金的原因是,如果都认为衰退将会持续很长时间,那么央行还需要刺激多少来维持经济?刺激越多,对黄金越有利,”他说道。

此外,在这样的价位买入黄金还不算太晚,但如果金价攀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投资者应寻求获利了结。

他说:“我认为只要黄金价格低于1800美元,那么就应该达到黄金配置的最大值,对某些人来说是5-10%。现在拥有黄金还不算太晚。不过如果金价突破2,000美元,并开始真正反弹,我就会开始减持一些黄金并获利。”

van Eck指出,尽管冠状病毒疫情已导致美联储(Fed)采取货币刺激措施,导致利率下降,但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某些股票板块的表现优于大盘。

“令人惊讶的是,成长型股票今年的表现再次超过价值股。这是非常值得注意的,在我看来,表明市场在定价这次衰退将会是什么样的方面是相对聪明的。”他说道。

van Eck指出,市场正在消化到今年年底就能获得疫苗的可能性,但他说,如果预期落空,可能会有更多公司破产。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