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特朗普讲话将成今晚黄金催化剂 西方四国联合声明表达对“港”深切担忧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五(0529),因香港《国安法》草案通过的消息持续受到西方强烈反响,国际金价继续酝酿看涨情绪,欧市盘初多头重新上破1720心理大关,至发稿前最高升至1726.49水平,日内涨近15美元。

此外,在疫情持续的环境中,关于全球经济是否快于或慢于预期恢复的市场定价也同样左右黄金多空,令金价在累积避险需求的同时,整体呈现“踌躇”状态。

日内投资者将进一步关注美国4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和4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的出炉,并紧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中美关系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预计黄金市场将再起“波澜”。

日内聚焦:

()香港问题持续发酵 西方四国联合声明表达“深深的担忧” 特朗普今晚讲话备受关注

继周四中国人大高票通过香港《国安法》草案后,该事件持续在国际社会发酵,令市场对中西方国际关系紧张升级更为忐忑。

周四时段,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共同发表声明,表达了对北京就香港自主问题实施《国安法》决定的深切担忧。

(西方四国就香港问题的共同声明,来源:英国政府官网)

据悉,该声明由英国外交大臣Dominic Raab(多米尼克拉布)、澳大利亚外交部长Marise Payne、加拿大外交部长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以及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共同签署,作为对中国通过香港《国安法》草案决定的联合回应。

声明指出,“本声明的签署国重申对北京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决定的深刻担忧。”

香港自1997年以来,在中国政府的管理下(始终)保持半自治(行政区)的状态,但去年因香港与中国大陆之间引渡合法化的争议问题,香港曾爆发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

声明描述香港是“自由的堡垒”(a bastion of freedom),并指出,“国际社会在香港的繁荣和稳定中占有重要而长期的地位。”

声明称,“北京直接对香港实施国家安全立法,而非根据基本法第23条规定(Article 23 of the Basic Law),以香港自己的机构(制定法律),减少了香港人民的自由,此举极大地侵蚀了香港的自治权和令其繁荣的(制度)体系。”

声明同时指出,新通过的国安法也加大了在港政治犯罪被起诉的可能性,破坏对保护香港人民权利的现行承诺,包括()那些载于《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中内容的(承诺)

声明对新法的通过将加剧现存的严重分歧极为担忧,认为新法无助于在香港地区建立相互理解并促进和解,并认为让香港在过去一年中的紧张和动乱中恢复过来的唯一方法是允许香港人民享有承诺于他们的权利和自由。

在最后的两段,声明表示,“全球对世界大流行病的关注需要加强对政府的信任和国际合作,北京史无前例的举动以产生反面影响为风险。由于香港的稳定和繁荣被新的强制措施所危害,我们呼吁中国政府与香港特别行政区与香港人民合作,找到符合中英声明内容、双方均接受、以履行中国国际义务为荣的方法。”

分析师表示,该声明的公布,令香港问题持续发酵,使得黄金避险需求逐渐升温。

除了上日这份声明之外,日内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将就中美关系举行新闻发布会,成为市场最关注的事件之一。

近日特朗普政府就疫情和中国香港问题维持强硬姿态。

美媒NDTV报道称,特朗普已经施压中国同意调查病毒源头的问题,并在过去几日表达了对香港《国安法》的担忧,暗示将对此采取行动。

特朗普周四在白宫告知记者,“周五我们将就中美关系召开新闻发布会,由此我们将给出明确的决定,我们将在明天讨论。”

针对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Wilson中心的中美关系专家Robert Daly点评认为,“北京在涉港争端中占得上风,且已相对清晰表示将愿意采取行动,来维护国家安全。”

“这是已经做出的根本决定,由于香港地区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在改变中国思想上美国能做的并不多。”

后续消息请继续关注。

()美国经济数据将公布 鲍威尔再度现身发表言论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4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和4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两大数据。

市场当前预期美国4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环比下跌0.3%4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大跌12.6%

若今晚数据不及预期,则将进一步加剧市场对经济反弹缓于预期的定价,令黄金加注日内上行动能。

此外,北京时间230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由于疫情以来鲍威尔与美联储官员现身讲话的频率较高,以确保与市场之间沟通的准确性和信誉度,市场今晚将关注鲍威尔就美联储在经济缓慢重开过程中以及短期前景下的政策方向。

黄金后市走势分析及预测:

针对日内的预测,中国银行国际分析师Xiao Fu指出,市场将寻找是否升级中美矛盾的前瞻内容,在今晚特朗普讲话之后投资者也将乐于寻求中国方面的回复。

“然而,基于黄金避险的地位和全球海量刺激政策的环境,当前的紧张能够在一段时间内支撑黄金。”

分析网站Cityindex评论员George Lam指出,受中美政治博弈迹象加剧的影响,过去两个交易日黄金已经展露弹性,收复了周二大部分的失地,日内特朗普讲话是否触发黄金向上破位值得关注。

最糟糕的情形之一,在于如果特朗普决定终止与中国之间的第一阶段协议,一旦应验,将成为黄金的催化剂。

走势分析,小时图显示,黄金价格尚未显露清晰上破518日来下行通道的迹象,尽管如此,更长线的上行趋势线仍完好无损,且日线图上价格才收出一根早晨之星的阳烛。

技术面认为,黄金在最近的1705上方维持看涨的前景,价格短线可能上探第一阻力位1736一线和第二阻力位1754水平。

相反,失守1705支撑或使下一支撑位1696面临被测风险。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