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冲高回落 市场多空焦灼 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了吗?

文 / 星晴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1日),随着本周各国对封锁政策的继续放宽,风险资产受到相关乐观情绪的提振。但另一方面,投资者对于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的担忧以及中美关系等地缘政治风险也支撑了金价。

上周,中美之间紧张局势加剧,因中国批准了一项新的安全法,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宣布将终止对香港的贸易和旅行优惠待遇。但令投资者感到放心的是,美国与中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似乎完好无损。

上周五标普500指数回升至3000点上方。今日亚洲股市普遍走高,日经指数上涨了0.84,恒生指数和上证指数则分别大涨了3.36%和2.21%。

欧股开盘普涨,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01),英国富时100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上升了0.99%和0.87%,德国股市今日休市。

英国小学部分年级今日重新开放,家长可以自由选择是否送孩子去上学。同时汽车展示厅和露天市场也重新开放。另外,公众还被允许在户外进行六人以下的聚会,但需保持两米的社交距离。

经济数据方面,今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欧元区工厂活动5月份较4月份收缩放缓,制造业PMI最终读数为39.4,4月份为33.4,50以下代表产量收缩。其中德国最低,为36.4,意大利最高,为45.4。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道:“尽管我们仍将看到第二季度工业生产和GDP出现前所未有的下降,但该调查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即第三季度商品生产部门至少可以看到一些稳定,甚至可能恢复增长。”

“然而,由于国内和出口市场的需求似乎仍会受到社会疏离措施、高失业率和企业利润下降的压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增长是否能取得任何显著的动力仍然非常不确定。”

他指出,由于企业根据需求疲弱而缩减产能,裁员人数继续以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的幅度削减。

“同时,由于制造商提供折扣以帮助清理未售库存的仓库,商品收取的价格仍以过去十年未曾超过的速度下降。因此,劳动力市场和利润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进一步恶化,从而抑制任何复苏。”

英国日内公布的5月份制造业PMI为40.7,也明显高于4月份的32.6。产量、新订单和就业以28年来最快的速度收缩,但较4月份减速放缓。Markit董事罗伯·多布森(Rob Dobson)称,最糟糕的生产下滑可能已经过去了。

投资公司ADM Investor Services International的首席经济学家兼全球战略师Marc Ostwald表示:“新的一个月开始,市场仍然寄希望于放宽封锁政策将导致经济的‘强劲’复苏、对疫苗的永恒希望以及更多的‘刺激’(货币和财政)措施,特别是欧洲央行将在本周宣布的最新货币政策决议。”

但另一方面,“负面因素仍然非常明显-严重的工作流失和高度的工作不安全感,经济前景不明,美国与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政治紧张局势急剧上升,社会动荡程度不断增加。”

Fitch Solutions在一份报告中称,香港紧张形势以及美国与中国之间的博弈加剧了地缘政治风险,报告补充说,随着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的安全性,这将“至少在整个2020年催化黄金的看多”。

黄金和白银继周五的涨势后继续攀升,显示出投资者正在寻求避险。现货黄金价格日内最高升至1744.57美元/盎司,但随后回落,目前位于1737美元附近。

另外,美元因美国对警察执法导致一名黑人死亡而引起的全国抗议活动而走低,这也有利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

CMC Markets的首席策略师迈克尔·麦卡锡(Michael McCarthy)表示:“鉴于目前美国经济的脆弱性,以及仍在解除封锁之中,(美国国内的)抗议活动显然不是一个积极信号。”

IG针对黄金的走势分析称,更加看跌的观点将需要在1730美元下方出现,这可能令金价指向1710美元和1695美元。但是就目前而言,我们几乎看不出这种逆转开始发展的迹象。

Forex.com的技术分析指出,如1小时图所示,现货黄金正在积累上涨动能。上周五,我们提到了一些看涨的迹象,黄金在5月18日以来的看跌通道中出现了明显的上行突破。现在,1722美元的水准可能被认为是最近的支撑位,价格可能测试第一和第二阻力位,分别位于1,754美元和1,765美元。相反,跌破1722美元则暗示金价可能延续跌势至下一支撑1711美元。

现货黄金小时线图 来源:FX168

北京时间18:14,现货黄金报1733.55美元/盎司。

校对:十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