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国抗议骚乱开始成为市场又一不确定性 但治疗药物进展暂时限制黄金涨势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6月1日)延续涨势,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744.30美元/盎司,因美国抗议骚乱开始成为市场的又一个不确定性,这令黄金的避险需求继续升温,不过新冠肺炎的治疗药物研发得到推进,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黄金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据《纽约时报》报道,由美国明尼苏达州警察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死亡事件引发的抗议和骚乱仍在全美多地持续。美国至少140个城市爆发了抗议活动。一些抗议示威活动演变成暴力,已经启动国民警卫队的州数量上升到至少21个。

由于美国暴力骚乱愈演愈烈,据报道,美国的卫生专家和市长警告,抗议活动可能导致美国新冠病例激增。洛杉矶市市长和亚特兰大市市长长都警告,抗议活动可能变成病毒的“超级传播活动”,建议参加过抗议活动的民众接受检测。

而根据6月1日路透社报道,纳斯达克表示,由于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警方拘留期间死亡引发的示威活动,该公司推迟了原定于周一重新开放的费城PHLX期权交易大厅的计划。该交易大厅曾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关闭。这显示出抗议活动已经开始成为市场的又一个不确定性。

与此同时,礼来制药厂开始了世界上第一个潜在抗体治疗的人体试验。CNBC报道指出,美国礼来制药公司宣布,该公司已经开始给第一批患者用药,进行针对COVID-19潜在抗体治疗的第一阶段研究。

这项试验比竞争对手Regeneron早开始,Regeneron也在开发一种潜在的抗体疗法。礼来制药公司说,他们预计第一阶段研究的结果将于6月底公布。

潜在疗法的第一阶段试验使用康复病人的抗体来限制病毒的繁殖能力,目的是确定这种疗法对人类是安全的。第二阶段的试验将确定其对抗病毒的有效性。

另一方面,吉利德科学公布了中度新冠肺炎患者使用瑞德西韦的3期临床试验结果。称虽然使用瑞德西韦的中度病症患者在第11天出现临床症状改善的可能性明显增加,但并没有出现新的有关瑞德西韦安全性的信号。

疫苗和治疗药物的研发进展持续改善市场对疫情的乐观情绪,从而有效改善了市场的投资情绪。

疫情方面,值得注意的是,西班牙近24小时内无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暗示欧洲地区的疫情发展已经出现了一定的转机,同样有助于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

技术面看,FXEmpire评论员James Hyerczyk在报告中指出,“根据日线走势,黄金的主要趋势仍是上行,然而自价格5月18日续刷逾7年高位1764.80后反转走势以来,动能已呈下跌趋势。”

下破1701.60一线将扭转主要趋势转为下行,而上破1787.50水平将削弱对自触及1764.80水平后反转走势的观点,并释放上行趋势重启的信号。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然而,James Hyerczyk也指出,黄金次要的趋势为下行,这取决于动能,上破1770.10一线将改变主要趋势为上行。

次要的交投区间见于1787.50-1701.60区域,该区间回调位水平1744.10至1754.30水平所在的区域是潜在阻力区。

短线的震荡区间见于1789.00-1668.40区域,该区间50%回调位水平1728.20此刻正扮演支撑位的角色,一旦失守,该点位将转为阻力位。

后市展望: 

贵金属交易商MKS SA的高级副总裁Afshin Nabavi认为,“中美关系紧张的加剧正在带来避险买盘,在美元差不多处于日低位置时,美国国内的紧张对黄金走势并未提供帮助。”

RJO Futures高级大宗商品经纪人Daniel Pavilonis表示,本周金价或许将有回落,整个黄金市场被陷于1780美元/盎司下方。“股市最终会迎来抛售,黄金也会出现抛售。”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Haresh Menghani增述,至少以现阶段论,关于疫苗可能问世的乐观情绪,和全球范围内逐步放开的经济封锁,包括对全球经济V字反弹的期望,令金价强势反弹受到抑制。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