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大多头来了!渣打银行:一旦美联储实行负利率 黄金将创下历史新高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金价整体表现坚挺,目前交投在1740美元上方,各国放宽封锁限制后,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长逐步复苏的期望升高,不过中美关系恶化以及美国的抗议活动引发新冠疫情扩散担忧,限制了金价跌势。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表示,如果美联储(Fed)被迫接受负利率,那么黄金的反应将是突破此前的历史高点1920美元/盎司。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一直坚称,在美国,负利率不是合适的工具。

在上周五的最新评论中,鲍威尔重申了他对负利率的看法,他说:“我们认为负利率对美国来说不是一个合适的工具”,他补充说,负利率如何发挥作用的证据好坏参半。

但市场仍不相信美国在未来不会实施负利率。

渣打银行解释称:“市场预计,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将在2021年年中短暂且非常缓慢地(1至2个基点)降至负值,然后在2022年年中回到正值(4至7个基点)。我们认为,小幅进入负利率的变动反映了市场的一种强烈信念,即美联储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按兵不动。”

该行称,如果市场确信没有加息的空间,它将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定价利率下降的可能性,无论这种可能性有多小。

渣打还强调,它并不认为负利率是其基准前景,但如果美联储被迫走向负利率,它将不得不深入负利率区间才能产生影响。

渣打认为:“如果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负值,那么需要50甚至100个基点的负利率,这比浅尝负利率政策的风险要大得多。尽管负政策利率不是我们的基准情景,但它会在市场反弹无力和其他政策措施用尽的情况下出现,不过我们认为小幅调整至负利率的意义不大。”

该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负利率对金价的影响可能非常大,金价有望突破每盎司1,920美元的纪录高位。

Cooper撰文指出:“金价可能测试1,920美元/盎司的纪录高位,因负利率将降低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投资者对黄金的配置似乎仍然不足,负利率可能会吸引散户投资者及官方部门对黄金的兴趣。”

https://www.kitco.com/news/2020-06-01/images/StandardCharteredMay.png

(来源:渣打银行)

Cooper还说,美国的负利率可能会使黄金向新的投资者敞开怀抱,从而增加黄金需求。

Cooper指出:“全球很多负收益债券都是由欧洲推动的,那里的投资者选择通过实物支持的ETPs或金币来金条增加对黄金的敞口,即便是在美国投资者减持黄金的时候也是如此。”

另一方面,一旦负利率尘埃落定,美元可能面临大幅下跌的可能。

渣打指出:“负利率首先可能扰乱短期货币市场,因此最初的反应可能是购买10国集团(G10)的避险资产,甚至会买入美元。一旦这一意外因素被市场消化,收益率为正、财政政策温和的货币就会走高”

渣打银行补充称,最重要的是,美债收益率可能在整条曲线上创下历史新低。

该行称:“我们预计,美联储将把政策利率下调50至100个基点,最终将使国债收益率为负。我们预计较低的政策利率将拖累10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