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市场的重磅消息:伦敦金库黄金储量创纪录 纽约交易员疯狂进口黄金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2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走高,回到1740上方,日内最高触及1743.17美元/盎司。针对金价走势,在最近一份客户报告中,荷兰银行贵金属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警告说,黄金价格有大幅下跌的风险,因为多头仓位仍然非常拥挤。

报告指出,该行仍然认为仓位太过拥挤,价格太高,不建议重新进入多头仓位。该行还预计金价将大幅下跌。从现在到3个月,预计金融市场将出现另一波避险潮。该行认为投资者将结清部分黄金、白银和铂金仓位(ETF和/或投机性仓位)。

报告还称,每次金价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时,投资者似乎都在逢低买入黄金。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Gold ETF)的头寸创下了新的纪录,目前略低于1亿盎司。在对投机性头寸进行了一些平仓之后,投机者对黄金也表现出了新的兴趣。

在实物黄金市场,近期也有重磅消息曝出:据媒体报道,自3月末以来,约550吨黄金被运至了纽约商品交易所的保险库中,这些黄金以现价计价值300亿美元,大约相当于同期内全球的金矿产量。这些新增的黄金中,有相当部分来自进口。

此外,LBMA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伦敦金库中的实物黄金储量创下记录。数据显示,截止今年2月,伦敦的金库中有创纪录的8443吨黄金,价值达4370亿美元。金库中白银储量达36393吨,价值2010亿美元。这些黄金和白银约相当于675479根金条和121万多根银条。

凯投宏观助理商品经济学家Kieran Clancy表示,3月以来亚洲黄金需求大国的黄金进口继续以两位数的速度收缩。然而,黄金强劲的投资需求抵消了实物金需求下降的影响,因此,如印度这样实物金需求大国买盘大幅减少对金价的影响有限。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周二表示,印度5月进口黄金约为1.4吨,远低于上年同期的133.6吨,较去年同期骤降99%。按照其价值来计算的话,印度5月的黄金进口额从去年同期的47.8亿美元下降至7631万美元。

这已经是印度黄金进口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如此巨大的降幅。4月份的数据显示,印度4月进口的黄金也只有约50公斤,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10.18吨,降幅高达99.5%。

印度黄金进口连续两个月暴跌的主要原因在于,全国抗疫封锁的情况下,国际航班被禁,而且印度国内的珠宝店也关门了。另外,价格也是影响印度黄金需求的一个重要因素,由于物流中断、工厂关闭、商店关停和禁足等限令,黄金供应链受到重挫,令印度金价大幅上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