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荷兰银行:黄金面临大幅下跌的风险 多头等待新的催化剂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XStreet周二(6月2日)撰文称,全球风险情绪仍受到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的支撑,围绕股市的积极交易情绪对黄金的避险地位产生了一定压力。

然而,普遍存在的美元看跌压力帮助限制了这种以美元计价的贵金属的大幅下跌。在美国数十个城市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警察暴力执法致非裔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之后,美元依然低迷。

与此同时,人们担心中美关系恶化,这进一步缓解了大宗商品的下行压力。两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已要求国有企业暂停从美国购买大豆和猪肉,该消息让投资者变得更加谨慎。

尽管存在支撑因素,但黄金缺乏强劲的看涨动力。投资者现在似乎在等待新的催化剂,以确定大宗商品的短期走势。在进行任何激进的方向押注之前,有必要保持一些谨慎。

即使从技术面来看,大宗商品也需要在近期日高1748美元附近的阻力位上方找到看涨买盘支持。回升至上述水平之上,多头可能会再次测试多年来的震荡高点,在1765美元附近。

荷兰银行:黄金面临大幅下跌的风险

在最近一份客户报告中,荷兰银行贵金属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警告说,因多头仓位仍然非常拥挤,黄金价格有大幅下跌的风险:“我们仍然认为仓位太过拥挤,价格太高,不建议重新进入多头仓位。预计金价将大幅下跌。”

“每次金价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时,投资者似乎都在逢低买入黄金。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Gold ETF)的头寸创下了新的纪录,目前略低于1亿盎司。在对投机性头寸进行了一些平仓之后,投机者对黄金也表现出了新的兴趣。预计第三季度金价为每1775美元/盎司,第四季度为每盎司1800美元/盎司,”Georgette Boele表示。

校对:浚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