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5月非农进入最后的倒计时!技术分析:这是黄金二次进场的机会?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5日)欧市盘中,金价承压,最低跌至1701.75美元/盎司,逼近1700关口。市场聚焦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Dailyfx称,非农数据或为黄金空头提供二度进场良机。

文章指出,毫无疑问的是,随着各国采取宽松的刺激政策、全球经济、政治局势升温、美元指数连续八日下挫及对冲市场等因素,黄金正越来越受到市场青睐,目前市场普遍预期黄金于下半年将有望迎来大涨行情,摩根大通调整了对黄金的建议,从低配调整为超配。

世界黄金协会周五(6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黄金ETF总持仓五月再度增长154吨,相当于85亿美元的净流入,总规模达到了3510吨的历史新高。

而黄金ETF持仓的大幅增加同时亦反映出投资者面对不断膨胀的财政预算赤字以及高企的股债估值,希望通过持有黄金以对冲风险。

尽管如此,但黄金走势却节节败退,与此同时美元指数亦录得连续八日下挫,欧美经济重启及全球贸易局势的缓和似乎正加速风险资产的上涨,进而令多头在黄金、美元等避险资产上选择暂时获利了结观望。

无论怎样,本周美国5月ADP、上周初请以及即将公布的5月非农数据均有望为市场风险偏好带来提振,在此情况下黄金有望延续本周跌势,并进一步下行考验下方1650美元支撑。

技术面来看,小时图显示,黄金于6月3日受阻1730美元后大幅下挫,而目前黄金关键阻力已下移至1725美元,这意味黄金在非农期间有望反复挑战1725一线水平,若后市未能有效收复,届时有望产生本周以来第二度机会。

 

黄金后市有望下行考验1650美元水平,投资者可关注过程中反弹遇阻的机会。

非农袭来,北京时间周五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