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非农报告真的出乎意料!特朗普连发推文狂喜不已 黄金暴跌只怕还没结束?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6月5日)承压重挫,美市盘中最低触及1670.14美元/盎司,跌幅一度超过45美元,主要是因为5月非农报告出乎意料的强劲,这令多头信心大受鼓舞。这样的结果令过去几周债券市场的抛售似乎是合理的。从中可以看出,经济恢复正朝着正确方向迈出了非常积极的一步,可能意味着至少在就业市场上,复苏速度比人们预期的要快。

据劳工部的报告,5月份非农就业总人数增加250.9万人,失业率降至13.3%。就业市场的改善反映了因疫情及限制措施而受影响的经济活动发生了有限的恢复。

(5月非农报告,来源:Marketwatch)

5月份,就业人数大幅增加的行业有休闲娱乐和酒店业、建筑业、教育和医疗服务业、零售贸易业。相比之下,政府就业人数继续大幅下降。休闲和酒店从业者占了新增就业人数的近一半,有120万人重返工作岗位,而4月份报告的失业人数为750万人。随着各州开始放宽社交距离措施,酒吧和餐馆的工作岗位增加了140万。

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时连发4条推特,表达对这一报告的“喜悦之情”,特朗普称,30多年以来从未看到过这样的数字。

道明证券称,5月的非农报告很神奇,每个人都在想,市场为什么这么快就恢复了?我认为,我们看到的是,那些开放的州,人们很快就恢复了工作。建筑业的复苏速度是惊人的,医疗保健并没有真正让我感到惊讶,因为我预计本月早些时候医生和牙医诊所会重新开业。

Citizens Bank全球市场负责人Tony Bedikian解读指出,“尽管对于新常态将如何仍有待观察,但除非遭遇疫情第二波高峰,美国经济可能已经转至拐点,今晚意外的非农新增已经给出证明。”

有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6月5日20:30一20:33四分钟成交量为13586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超22.9亿美元。

以上日黄金头寸的表现看,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周四黄金持仓量下滑0.1%至1132.21吨,似乎应验了资金短期内流出金市的说法。

技术面看,日线图显示,价格距离5月18日续刷的逾7年高位1764.80水平,仅回落了3%,揭示黄金距离真正的大跌仍有很大空间。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澳新银行贵金属策略师Soni Kumari表示,过去几周金价已趋于平温,预计1670水平将是关键的支撑位,1750水平将是重要阻力位,无论突破哪一位置,黄金都将走出清晰方向。

后市展望:

经济学家Andrew Husby指出,考虑到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所有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中都有明显的恶化迹象,家庭调查就业率的反弹尤其令人惊讶。5月份出现比预期更快的反弹,虽然这本身并不意味着复苏将是V型的,但较大的经济萎缩预期基本可以排除。

机构MarketPulse指出,金价昨日的反弹完全是由其他市场的价格走势推动的。用市场术语来说,它似乎有一种死猫跳的感觉。对概率的权衡仍表明,做多黄金的头寸仍将承受更多的下行痛苦。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