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重大买入良机”就在眼前?金市展望:经济“伤痕”难愈黄金光芒难掩 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携通胀数据来袭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分析师们表示,黄金价格可能在下跌,但反弹仍在进行之中,投资者应将此次下跌视为买入良机。

周五(6月5日),金价在短短两小时内暴跌50美元,令投资者感到意外,因美国令人震惊的乐观就业消息推动市场反弹。

继4月录得创纪录的降幅之后,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意外大幅增加250.9万人。失业率降至13.3%。这与市场预期相去甚远,其原本预计5月份就业人数将减少约800万人,失业率约为20%。

对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快于预期的希望导致股市立即反弹。周五,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逾800点,盘中一度上涨逾1000点。黄金价格大幅下跌,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跌44.40美元,跌幅2.6%,报1683.00美元/盎司,创4月3日以来收盘新低,本周累跌3.9%。

“新冠肺炎溢价可能已经开始被市场消化,”福四通公司欧洲、中东和亚洲地区市场分析主管Rhona O’Connell周五告诉Kitco News。“美国的就业数据将给黄金市场带来压力。”

“所有这些都指向风险环境,这也是金价下跌的原因,”O'Connell补充道。

但这种冒险的乐观情绪是否已经超前了呢?一些分析人士警告说,艰难的时期还在后面。“尽管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就业将继续激增,但未来仍需保持社交距离,这表明一些行业仍将持续遭到破坏,失业率将在数年内保持高位,”凯投宏观资深美国分析师Michael Pearce表示。

许多分析师也在质疑本轮股市反弹能走多远,更重要的是,这种反弹能否持续下去。

“长期而言,由于贸易紧张局势没有消失,我们仍面临地缘政治风险。我们在经济和金融环境中存在潜在风险,”O'Connell指出。“我们是否知道中国的复苏和美国的早期萌芽是否会波及欧洲?值得怀疑的是,股市是正在反映出未来三到六个月复苏的真正潜力,还是已经走得太远了。”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股市的涨势不太可能持续。

他说:“股市的飙升只是暂时的。在某一时刻,可能会出现调整。现实情况是,我们的失业率仍然很高,经济潜力严重不足,这意味着各国央行和政府将不得不继续增加刺激措施。我怀疑央行会否允许通货膨胀超过2%。与此同时,我们也背上了巨额债务。”

“美国经济复苏不会是平稳和迅速的。将会有一些结构性问题…复苏的第一阶段很容易,”Melek补充道。

对黄金来说是好消息吗?

Melek预计金价下周将从周五低点反弹,并指出他将这些大幅下跌视为重要的买入机会。

他对Kitco News表示:“在1660-70美元附近有强劲支撑。我们一直认为,现在我们将处于下轨。对我来说,这是巨大的买入机会,因为随着我们前进,形势趋于稳定,我们不会看到就业方面的巨大惊喜。要充分发挥潜力将非常困难。这意味着持续的刺激。”

O’Connell 认为,金价将开始在当前水平附近盘整。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表示,周五的下跌可能最终对价格有利。

“金价将在下周迎来良好反弹,因本周金价失去了许多关键支撑位,”Millman称。“现在有更大的上涨空间。支撑金价的所有基本面因素还没有消失。我关注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现在每个人都害怕的第二波浪潮。如果许多国家不得不再次关闭经济,这可能会支撑金价走高。”

下行方向,Millman正关注1650美元;上行方向,他认为反弹至1700美元上方将释放出“看涨信号”。

这个问题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经济的快速复苏可能会产生通胀压力,从而在长期内有利于金价的上涨。

“央行不能把这个妖怪(大规模刺激计划)放回瓶子里。如果主要经济体复苏如此之快,再加上向金融体系注入的大量现金,怎么会不引发通胀,甚至引发有问题的通胀呢?这使得包括金属在内的大宗商品市场的前景非常有利,”Kitco高级市场分析师Jim Wyckoff周五指出。

一旦通货膨胀开始上升,Melek预计金价将达到2000美元。他估计这个目标将在明年年底实现。这就是通胀应该开始大幅攀升的时候。我们很可能会看到美元走软。”

美联储将召开会议

美联储定于下周三宣布利率,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预计不会出现意外,因为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在接近零的水平不变。

“美联储的利率已经接近于零。他们很可能会告诉我们,我们仍低于潜力,美联储将继续增加资产负债表,以任何必要的方式支持经济。美联储将支持财政支出和信贷。这里不应该有什么大的惊喜,”Melek指出。

Millman补充称,美联储已努力传达其决定,以避免出现任何市场意外。他表示:“我们有充分的理由认为,美联储的声明已反映在价格中。”

需要关注的主要数据

下周将关注的其他重要数据包括周三公布的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周四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和5月PPI。

“从数据来看,鉴于经济中需求不足,消费价格通胀应会继续缓解。但考虑到从食品服务转向食品杂货的巨大转变,以及这给供应链带来的压力,食品部分可能会面临进一步的价格压力,”荷兰国际集团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说道。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