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FX168每周黄金调查:非农太意外金价大跌 有人继续看空有人却说是买入良机

文 / 星晴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六(6月6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黄金下周的前景看空。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看多黄金占比为40%,看空的比例也是60%。

汇金有道的曹博文表示,在本周市场经历了ADP数据以及非农数据,这两个数据的公布值都比市场预期要好很多,同时周五公布的美国5月失业率也比上个月的14.7%要低,为13.3%,这就直接造成了黄金的快速回落,周五最低跌到了1670,;对于下周黄金如何看待,黄金目前说处于的中线趋势是从1566上涨后的震荡盘整,1566上涨至1747的50%回调位对应着1656,因此下周黄金较大概率能在1656~1660附近得到支撑开启反弹。

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则指出,本周金价大阴跌破4/9MA,前期多重指标顶背离终于在利好非农公布后一泻千里。技术面看,金价短期多头已有暂离迹象,美债收益率上升成为金价继续走高的头号天敌。下周我们以金价多头重要防线1660作为多空分水岭,逢高沽空黄金,若1660被有效跌破,或则引发更多短期抛盘。

从基本面来看,周五(6月5日),大大好于预期的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后,金价在短短两小时内暴跌50美元。继4月录得创纪录的降幅之后,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意外大幅增加250.9万人。失业率降至13.3%。这与市场预期相去甚远,其原本预计5月份就业人数将减少约800万人,失业率约为20%。

“新冠肺炎溢价可能已经开始被市场消化,”福四通公司欧洲、中东和亚洲地区市场分析主管Rhona O’Connell周五告诉Kitco News。“美国的就业数据将给黄金市场带来压力。”“所有这些都指向风险环境,这也是金价下跌的原因,”O'Connell补充道。

Eureka Mining报告编辑Richard Baker称,金价可能跌至1665美元/盎司左右,银价可能跌至17.25美元/盎司。

“在一份意外大幅增加的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国国内股市一路飙升;黄金则不是,”Baker说道。“随着市场参与者迅速从避险资产转向风险资产,金价坠崖般跌至1700美元关口下方,试图在4月低点找到落脚点。”

ForexLive董事总经理Adam Button也预计金价会下跌。“下周黄金交易的一大风险在于,美联储强调经济并未像担心的那样糟糕,并暗示将减缓刺激措施,”他说,“这将进一步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并抑制短期避险需求。”

“与此同时,有关低利率和财政支出的故事不会消失。这个十年将是债务货币化的时代,随着货币贬值,黄金将熠熠生辉。但就目前而言,这还不是‘令人兴奋的’交易,投资者将黄金与每天涨幅达两位数的大量公司股票进行比较。”

但也有许多分析师也在质疑本轮股市反弹能走多远,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股市的涨势不太可能持续。“股市的飙升只是暂时的。在某一时刻,可能会出现调整。现实情况是,我们的失业率仍然很高,经济潜力严重不足,这意味着各国央行和政府将不得不继续增加刺激措施。我怀疑央行会否允许通货膨胀超过2%。与此同时,我们也背上了巨额债务。”Melek预计金价下周将从周五低点反弹,并指出他将这些大幅下跌视为重要的买入机会。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表示,周五的下跌可能最终对价格有利。“金价将在下周迎来良好反弹,因本周金价失去了许多关键支撑位,”Millman称。“现在有更大的上涨空间。支撑金价的所有基本面因素还没有消失。我关注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现在每个人都害怕的第二波浪潮。如果许多国家不得不再次关闭经济,这可能会支撑金价走高。”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