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急坠后的稳健上修 黄金1700仍是关卡 本周美联储----考验未除、极限未至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一(0608),国际金价受看涨的60SMA均线支撑,自1677.03一线稳健上修,至发稿前最高触及1697.10一线。

(黄金日线,来源:FX168)

分析认为,尽管5月非农意外爆暖,提振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快速恢复的乐观预期,触发金价上周五一度急坠,日低跌至1670.14水平,但因美国统计局之后解释,5月失业率在统计中出现错误,真实失业率或接近16.3%,而4月真实失业率也可能接近20%,降温此前点燃的乐观预期,叠加美国国内暴乱持续为经济反弹添阻,金价展开上修并延续至周一时段。

然而,由于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6月决议,针对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真实的一幕,预计投资者更为聚焦美联储的最新评论,或调整黄金当前较为被动的走势。

本周关注----美联储决议:考验未除、极限未至

北京时间周四(06月11日)凌晨0200分,美联储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市场预计美联储仍将维持当前利率水平不变,并更为关注美国经济自5月逐步重开以来,美联储对经济恢复现状与前景的评论,包括对劳动力市场是否面临部分永久性失业的评估。

Tufts大学经济学家Brian Bethune评论称,因5月非农提振市场对经济恢复的信心,预计美联储不会数年都维持零利率的水平,预计至少维持几个季度,但之后会面临重新加息的问题。

Bethune表示,眼下美联储将保持镇静,并继续购债计划。“我的猜测是,量化宽松将继续维持几个月的时间,可能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上将新增约1兆美元的规模。”

对此,知名投行Jefferies的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也很认同。

Markowska指出,“尽管5月非农意外爆暖,但没有改变我行对本周美联储决议的预测,我们预计美联储将维持相当鸽派的基调,并对量化宽松持敞开态度。”

道明证券美国宏观首席策略师Jim O'Sullivan则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开始准备使用前瞻指引和预期管理的工具,预计初步的通胀预期或在2.5%的水平,但就本周决议论,美联储尚不至于如此匆忙来改变声明中的措辞。

Brown Advisory咨询机构固定收益负责人Tom Graff预测,在失业率跌至4%区域之前,美联储都将维持零利率水平不变。

FAO Economics机构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Brusca则警告投资者不要以为美国经济正在快速增长。

Brusca解释,“经济数据透露的消息(仅仅)是美国经济正好于预期、快于预期(恢复)。”

美联储官员们都在担忧这件事

在本周美联储决议来袭前,已有数位美联储官员们此前发表讲话,而普遍被提及的,皆指向-----美国能否避免疫情二次高峰的考验。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上周三在密苏里湖度假村时谈到,“第二波疫情高峰不会凭空发生。”

他认为,美国卫生当局如期对疫情做出快速回应,因此第二波高峰来袭的风险很低。

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同一日也表示,“我尤其关注以某些方式举办的集会,这些集会很可能引发疫情第二轮高峰,触发再一次的经济关闭。一旦应验,将对经济反弹极其担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在5月下旬的一场线上活动中言明,“我们并非流行病学专家,我们也与专家展开过对话,但他们给我们的主要回复都是高度的不确定性。”

但鲍威尔也强调,“存在疫情第二波高峰的明朗风险,且这一风险将是一场挑战,美联储当然会继续采取行动,我们并未接近任何极限。(We are not close to any limits)

综上,本文认为,在美国检测量仍不足以全面描述疫情在美是如何扩散的局面下,美联储短期内更换工具的余地有限,但可使用的工具范围依然广泛。

黄金后市走势预测:

日内多头的上修仍面临1700大关的施压。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Ross J Burland指出,空头仍在占据主导,下一波跌势的目标位见于1620水平。

Burland解释,根据MACD指标显示,金价已在确认的下跌趋势中,预计多头仅将短暂上修,并在1700一线受阻。

持续的回落令支撑位下移至1620-40区域,伴有震荡加剧的情形。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