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流动性或使黄金短期承压 但中长期向好有望创新高

文 / editor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上周五受美国乐观就业消息影响,金价下跌,本周一(6月8日),金价反弹,与股市同步走强。

对此,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奥勒?汉森(Ole Hansen)表示,黄金市场在上周五受到重创后正试图稳定下来。但对贵金属来说,更糟糕的是,随着关键做市商的减持,市场需要继续应对流动性问题。

3月底,由于疫情采取的封锁措施动摇了全球供应链的核心,黄金市场出现了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之间的严重错位,使价差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各大银行报告说他们在黄金市场上损失了数百万美元。5月底,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表示,由于黄金市场波动,该银行在3月份一天内损失了6,400万美元。汇丰银行也表示,其账面损失约为2亿美元。对此,汉森认为,这基本上意味着银行不再像以前那样可以承担风险了。汉森表示,随着黄金市场继续应对流动性问题,他预计金价在整个夏季走低的风险将不断上升。他指出,积极的投资者情绪将继续推高股市,同时也将继续打压金价。

尽管黄金市场面临一些短期挑战,但汉森表示,因各国央行和政府继续向金融市场注入刺激措施,他仍长期看好金价。“尽管投资者的情绪变得更加积极,但我不相信全球经济会出现强劲的V型复苏。”他还说,“目前的股票估值并不是基本面推动的。”

澳新银行(ANZ)也对黄金的中长期走势表示看好,在该行6月大宗商品电话会议上,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丹尼尔·海因斯(Daniel Hynes)和索尼·库玛丽(Soni Kumari)表示,“我们仍看好中期。尽管市场对经济增长正常化的趋势充满信心,但宏观背景仍具有挑战性。各国央行资产负债表的扩张没有减弱的迹象,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则在升级。我们认为那些继续增持贵金属资产的投资者将坐拥金矿。”

澳新银行预计,黄金价格今年将攀升——首先在9月份达到1800美元/盎司,然后在12月份升至1900美元/盎司。

尽管股市上涨,但经济背景仍然具有挑战性,这就是澳新银行选择继续看涨黄金的原因。海因斯和库玛丽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说,目前的衰退比二战以来的任何衰退都要严重,长期失业可能会损害经济,美中关系紧张……美国继续将疫情归咎于中国……由于一名黑人男子在拘留期间死亡,美国社会动荡爆发,抗议活动在主要城市仍在继续。”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