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绝对重磅:美联储决议来袭、这一爆点恐引发市场破位行情?金价正站在刀刃上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10日)对金融市场来说是一个极为关键的大日子,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利率决议将出炉,在此之前,纳指一度冲破万点大关,美元承压逼近96关口,现货黄金止步于1720附近。若今日的美联储决议释放出意外信息,极有可能引发市场情绪剧烈波动,从而带来又一波破位行情。

风险信心喷发!美股、美债、黄金买盘涌现 美元仍跌跌不休

周二在关键的美联储决议之前,市场情绪转向谨慎,投资者不敢大举进场。

美股近期强劲的涨势暂歇,标普500和道指收低,为6月来首次。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二日创下纪录收盘新高,盘中首次短暂突破万点大关。

纳指上涨得益于科技股的强劲上扬,此前一天,纳指在三大股指中第一个确认进入新一轮牛市。苹果大涨3.2%,周二给纳指带来最大提振。

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300.14点,或1.09%;标普500指数下跌25.21点,或0.78%;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9.01点,或0.29%。

(来源:CNBC)

上周,美国股市涨势加速,此前格外乐观的5月就业数据强化了人们的观点,即疫情造成的最糟糕经济影响已经过去。

Profest Volatility Management交易和研究主管Mike Zigmont表示:“在我看来,这可能是一次反射性抛售,因为过去一周录得大幅上涨。我认为没有任何消息可以成为看跌催化剂。但相反,除了非农就业数据,过去两周也没有特别的看涨催化剂出炉。从总体上看,市场似乎已掀起了一股看多热潮,并在自圆其说。”

因股市走弱,周二美债收益率下跌,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跌5.5个基点,报0.8287%,延续周一的跌势。

汇市方面,美元继续被抛售,美元指数昨日延续此前下跌的势头,最低触及96.21附近,因投资者谨慎展望周三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声明。周三亚市盘中,美指徘徊在96.40附近。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FX168)

在美元承压之际,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表现出色,日元兑美元升至一周高位,瑞郎兑美元攀升至逾两个月高位。

荷兰国际集团指出,市场很可能在美联储给出6月决议前暂时喘一口气,不过鉴于美联储不太可能改变立场,且即使是在经济前景改善的背景下,也不会很快从市场中收回无限量宽松带来的广泛流动性,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元仍将维持承压。

巴黎银行资产管理汇市主管Momtchil Pojarliev表示,“出现新冠病毒第二波感染的风险很大,我认为市场没有消化这一点。”他补充道,“如果市场回到我们还没有真正脱离困境的想法,我不会感到惊讶。但我不知道这在什么时候会发生。”

在避险升温的背景下,现货黄金再次彰显魅力。金价自低位一度大涨近30美元至1720美元附近,收于这一水平下方。周三亚市盘中,金价徘徊在1715美元附近。

(现货金日图 来源:FX168)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总监David Meger表示:“对美联储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的预期是过去几天支撑金价的主要因素。此外,我们也看到全球股市全线小幅走低。”

Meger称:“我们正看到规模前所未有的全球流动性,潜在的基本面环境对黄金极为有利。”

美联储决议来袭!警惕行情一触即发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今日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3月份召开了几次紧急会议,将利率降低至接近零并启动了一系列信贷计划之后,预计美联储在周三结束两天会议时不会做出重大政策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决策者将自12月以来首次发布经济预测。原本应该于3月份发布的预测被搁置了,因为当时经济状况迷雾笼罩,决策者认为猜测失业、通胀和经济增长前景毫无意义。

路透指出,目前官员一方面看到更多新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或许已走出疫情冲击最严重时期,但另一方面也有证据显示新冠病毒尚未受到控制;本周会议必须同时考量两方因素。

近期市场风险信心喷发,股市大涨,美联储此次会议可能就近期经济复苏的迹象发表看法,此外,还需格外关注市场普遍臆测的收益率曲线控制和负利率方面消息。

在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下,美联储可以通过购买尽可能多的公债来限制收益率涨幅,以防止收益率上升至超过一定的目标水平。

此外,美联储最可能讨论上周美国意外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交易商不再消化美国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

Nuveen固定收益策略主管Tony Rodriguez表示,就业报告尤其将给美联储提供“相当多的理据“来反对实施负利率。

他说,至于实施收益率曲线控制,以求将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美联储会后可能只会表示,正在对此进行评估。

“他们能够继续把它作为工具箱中的一个潜在工具就已经很'奢侈'了,”他说,并补充称,鉴于“收益率已经足够低了”,这应该仍然是理论上的,也应该是美联储前瞻性指引的一部分。

富国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提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虽然我们看到一些外汇兑美元的近期动能暂歇,但在我们听到来自鲍威尔和他的朋友的消息之前,我们不准备买进美元。如果美联储继续对负利率说不,并认真地避免为收益率曲线控制打开大门,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元继续反弹。”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随着关注焦点转向债券收益率,金价正站在刀刃上。

Hansen表示,随着债券收益率上升,人们开始质疑美联储控制收益率曲线的可能性。是否控制5-10年的债券收益率曲线上限的决定会对风险资产(美元及黄金)的下一步走势造成重要影响,可能触发金价突破当前区间。

西太平洋银行表示,迄今为止,美联储在提振市场情绪方面取得巨大成功,因此预计此次利率决议将维持利率不变。人们将对FOMC成员自2019年12月以来一直未公布的利率预测的点阵图,以及对收益率曲线控制等措施的任何讨论产生极大兴趣。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则认为,美联储利率声明可能会较市场普遍预期得更为鸽派。虽然5月美国经济明显快速启动,但美联储官员们料将重申复苏将是缓慢的。官员们可以承诺在一段时间内将政策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或一直持续至失业率达到某个门槛。但短期利率预期并不是问题所在,未来两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预期利率更接近于零水平,而非0-0.25%区间的中点。这可能会增加美联储购债计划规模,或者转向收益率曲线控制。

该行表示,美联储有理由在此次会议采取非常激进的行动,因此可能出现通过长期措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情况。近期长期债券收益率出现的“小幅波动”值得谨慎对待,但我们认为FOMC实施任何措施都为时过早。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