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联储决议“三大看点” 购债将持续至几时?黄金1720重逢“老对手” 今晚能否拔地而起?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三(0610),因投资者聚焦北京时间次日(11)凌晨0200分的美联储6月决议,在该重磅事件到来前,风险情绪部分收敛,扶助金价日线延续始于周一的上修走势,至发稿前日内续升9美元,最高触及1720.60水平。

(现货黄金日线,来源:FX168)

预计市场将试图在决议中寻找美联储对美国各大州5月重开以来经济现状的评估以及前景预测,听询美联储对货币政策的评价,判断美联储工具箱中可用的范围。

而在该事件来袭前,投资者将率先关注欧市盘中出炉的美国5月通胀报告,观察最近一个月的通胀变化。

日内聚焦:

()美国5月通胀报告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5月通胀报告。

当前市场预计5月通胀与核心通胀环比皆走平(+0.0%)

道明证券分析师认为,5月通胀可能仍然表现弱势,但不同于3月和4月时核心通胀和能源价格表现通缩、拂去食品价格走高的疲弱。

预计食品价格的走高将持续至5月,而旅行方面的价格在遭遇3月和4月的大挫之后,将在5月企稳。

换而言之,道明认为,在不同领域的物价增长与减少的综合统计后,物价净增长被削弱,揭示疫情危机的后遗症之一将是通胀趋势的下跌。

道明预计5月通胀环比略增加0.1%,同比增加0.3%

财经网站FX Street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认为,3月和4月期间,美国经济封锁直接导致了消费支出的迅速缩减,令这两个月的通胀急跌。

虽然之后几个月中通胀反弹的幅度仍取决于消费增加的强度,但预计初起的恢复将能推升通胀和核心通胀回归正常的积极水平。

Trevisani还指出,当前美元的疲弱并非趋势,是缘于近期下跌的势头减弱。下个牵动汇市波动的将是美国、欧洲、日本或其他经济体之间的经济对比表现,但可能仍需几周的时间,等数据足够充分用来判断哪些经济体在后疫情阶段恢复最快。

道明证券认为,日内这一通胀报告不会引起市场较大动静,更多关注仍聚焦美联储的利率决议。

()美联储6月决议

北京时间11日凌晨0200分美联储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

市场已经普遍预计美联储今晚仍将维持零利率的水平不变,并认为美联储将承诺继续购买债券,为刺激经济反弹提供需要的政策与环境保障。

同时投资者和经济学家们还将搜寻美联储更长线中对货币政策调整的线索。

关于声明措辞的变化:

美联储在4月声明中承诺了将调动所有可使用的工具以支撑经济,4月以来美联储已经出台了两项企业购债的计划,一项市政债券的购债计划,另外还有一项主街计划将通过银行向中型企业提供贷款。

然而,有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仍可以采取更多的措施,如增加购债用以刺激经济,而非仅仅维持市场功能。

如果6月声明中美联储表示将增加购债,这将表示,即使市场状态回归常态,美联储倾向于继续实施量化宽松政策。

同时美联储官员们也可能明确每月购债的规模,而非维持开放式收尾的立场。

对此,美银美林美国首席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认为,美联储很可能还没有准备好宣布具体的步伐,他们将会想要敲定这项事宜。

巴克莱银行美国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评家,美联储尚未完成对政策框架的评估,因此委员们尚未达成共识。

关于经济预测:

野村证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Lewis Alexander认为,经济增长预期将被明显下调,有一点值得关注,即是否对维持利率水平接近零的局面将持续至2022年存在分歧。这将是推断利率前景如何的最“有料”的一件事。

道明证券日内表示,尽管通胀报告的出炉先于美联储决议,但不认为如果通胀好于预期,将代表美联储会更早开启政策常态化的步伐。

美联储持续面临通胀未能触及目标位的问题,且对下行风险保持担忧,因此任何加息的出现应当伴随收益率曲线走高而言。

关于经济前景中的风险:

美银美林美国首席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认为,至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经济恢复之旅已经开始的一幕受到鼓舞,从5月非农报告和过去几周的初请失业金数据递减的表现中已经证明劳动力市场开始恢复的现象,但鲍威尔仍将保持谨慎,需要思考的是疫情对劳动力市场和小型企业已经造成怎样程度的损害。

Meyer指出,“鲍威尔还可能就由国会拨款4540亿美元支持的美联储紧急借贷设施一项提供更多信息”。

黄金后市走势预测:

Phillip Futures公司在日内报告中指出,今晚黄金交易者将关注美联储声明中措辞的变化及对经济的评估,如果美联储描绘的前景对华尔街带去负面影响,则表现需求将很快回流至黄金,金价今晚将被推升。

日线图上,价格当前交投于4-5月震荡区间的中部区域,64日高点1722持续扮演多头阻力位的角色,若能最终上破,则很可能将刺激黄金更为走高,上探目标位1745一线。

相反,下破1710将重新确认短线看空的一幕,并打开后市跌向16901670两大支撑位的大门。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