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努钦最新言论透露积极信号 风险与迟疑情绪正被左右 黄金命运不在今夜、此刻勿跟多!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三(0610),因市场押注今晚美联储基调为鸽,现货黄金欧市扩大日内升势,至发稿前,多头最高触及1724.80一线,日涨13美元。

(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

本文策略师解读,因疫情尚未远去,同时面临第二轮高峰来袭的风险,经济数据指向美国经济初步释放反弹迹象,但仍需结合之后数周表现观察,结合美联储过去两个月的表态和官员讲话,预计美联储仍将维持宽松,并加强措施以刺激经济全面反弹。

眼下美联储遇到的难题在于疫情第二波高峰来袭的不确定性,增加经济前景中的下行风险,由此预计美联储今晚声明将仔细斟酌,主基调为鸽,但措辞谨慎。

市场中类似的观点包括,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认为的,“尽管5月非农喜出望外,增加市场乐观情绪,但并未充分表明危机已经过去。”

Hewson指出,美联储很可能维持相对宽松的环境至一段时期,经济前景可能维持疑云,这些因素扶助了黄金本周的攀升,当然疲弱的美元也构成利涨黄金的支撑。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商品研究部负责人Hareesh V表示,对经济深度下挫和央行宽松政策的预期仍持续支撑黄金偏好,但诸多经济体放宽的封锁措施和股市反弹也可能限制黄金主要的升势。

Kotak Securities机构认为,美联储已经降息至历史低位,且重申愿意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支撑经济,尽管美联储今晚极大概率将维持这里立场,但市场参与者仍试图评估是否美国经济的反弹已经足够强劲,促使美联储在立场上转变。

欧市时段,美国财长努钦就表示,美国经济在“强劲的分阶段重启”上处于有利位置。尽管零售业就业复苏缓慢,相信整体经济将在第三、第四季度大幅改善。

努钦称,财政部还有超过250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扩大或创建新的美联储贷款计划。

本文策略师认为,努钦欧市的讲话代表美联储仍拥有刺激经济反弹的很大空间,增加了美联储今晚或声明扩大购债的可能性,增强市场对美国经济恢复的信心,从而左右市场中本就乐观和“摸棱两可”的投资者情绪,与市场中的避险情绪一并对黄金走势双向施压。

以头寸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周二持仓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呈下跌表现,跌幅达0.1%1124.60吨。虽然持仓连续回落,但仍处于1100吨上方,视为正常的仓位增减幅度。

黄金前景将如何?

财经网站FXEmpire分析师Marc Principato表示,今晚美联储决议将是影响黄金波动的关键事件,虽然黄金短线呈现上扬的走势,但并不建议跟进多单。

以回报风险比例认为,眼下应当采取更谨慎的观望态度,缘于当前基本面并未向短期交易机会提供太多价值。

技术面论,黄金过去几个月仍彰显实力,价格一度震荡走高,续刷逾7年高位,但自那以后,价格似乎在1760-1650这一接近100美元/盎司的波动区间内震荡交投。

如果投资者总是跟进这些波动,将遭遇一些持仓的“疼痛”。

尽管黄金趋势仍看涨,但从时间效率上论,入场点位的合理性需要讨论。此前合理的入场点位见于1650区域,眼下多头已经升至1700上方。

如果价格能够维持现有上行动能,并企稳于1700上方,则未来数日很有可能上探1750阻力位,并在之后数周存在上破1800低点区域的可能性。

无论从观望还是买入的立场来看,当前价格所在的1715-20区域并非好的位置以追多。

与之观点相似的机构还有高盛,该投行预测未来12个月黄金有望触及1800大关,高于目标位的通胀尾部风险将成为推升黄金的驱动力,令价格进一步攻向2000大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